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7月23日上映,改编自援疆干部真实事迹

《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根据六位援疆干部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族自治县一个偏远小山村发展变迁的故事,以点带面地展现出国家扶贫工作的伟大、艰辛和细致。影片将于7月23日上映。

电影《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首映,改编自援疆干部真实事迹

 时光快讯Mtime 2022-07-19 13:02:11 来源:Mtime时光网

电影《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首映式在北京举行。制片人嘉鹭,导演、摄影指导林韬,编剧吴波,音乐指导王童语,主演李晨浩、姑丽米热·多尔兵、杨可聿等主创一同亮相。

《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根据六位援疆干部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族自治县一个偏远小山村发展变迁的故事,以点带面地展现出国家扶贫工作的伟大、艰辛和细致。影片将于7月23日上映。

电影《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以彭光亮、杨信达为代表的两代扶贫干部为塑造对象,他们在高海拔贫困地区倾情投入、热血奉献,带领中国境内不到5万人的塔吉克族兄弟姐妹们成功告别贫困。影片展现出塔吉克族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与向往,也展现了援疆干部质朴却真诚、平凡中有坚守的奔腾人生。

据介绍,《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拍摄地平均海拔高达4200米,剧组部分人员因疫情先后被隔离60余天。影片主创秉持专业精神和工匠态度,克服高原影响和疫情暴发的双重困难,发扬海拔高工作标准更高的“塔县精神”,拍出了一部有品质、有情怀、有温度、有高度的电影。

影片导演林韬在首映式上表示,《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是一部边疆扶贫题材影片,也是一部以真诚的态度、特殊的视角展现边疆塔吉克族人民生活和文化的影片,在创作时坚持还原真实,大量非职业演员贡献出原汁原味的表演,为观众呈现纯正、真实的塔吉克族故事。

影片编剧吴波表示,希望这部电影所展现的天、地、人共存的愿景,以及这片土地上人们的勤劳、善良、勇敢能够被更多观众所看到。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喇培康谈到,电影《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是党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影片。

北京民族电影展艺术总监、中国民族影视研究中心主任牛颂表示,很高兴能够在大银幕上看到一部描写塔吉克族民族风情,关注边疆生活变化的电影作品。影片的创作真实、真诚,让人感动。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会长、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原厂长黄军呼吁把这部影片推荐到全国中小学,让孩子们看到我们的国家是如此幅员辽阔,我们的民族大家庭是如此团结友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