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七人乐队》7月29日内地公映,徐克许鞍华出镜“深度对话”

由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峰、林岭东、徐克七位导演联合执导的电影《七人乐队》曝光《深度对话》单元预告,徐克依旧展现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名为深度对话。

7月19日,由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峰、林岭东、徐克七位导演联合执导的电影《七人乐队》曝光《深度对话》单元预告,徐克依旧展现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名为深度对话。

电影《七人乐队》即将于7月29日内地公映,影片由七位大师级导演共同执导,主演包括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梦幻联动令影迷感叹“有生之年”。此前,影片曾在七大国际电影节轮番展映,得到权威评委与资深影迷的高度评价,值得每一位热爱电影的人欣赏。

徐克许鞍华亲自出镜 “深度对话”尽显幽默荒诞

电影《七人乐队》是七位香港导演首度联袂之作,影片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跨越到当下与未来,每位导演负责拍摄一个年代的故事。其中《深度对话》单元由徐克执导,主演张达明、张锦程、林雪、刘国昌,都是香港的实力派演员。

在最新曝光的预告中,徐克将视角放在未来,通过一场“特殊”的对话,思考了电影人自我身份的问题:某所精神病医院正在进行一项精神分裂的研究,四位参与者投入忘我表演,误将自己认作“杜琪峰”“许鞍华”“张曼玉”等名人,“我是谁”的问题困扰着所有人,最后已然分不清真实身份。镜头外的徐克与许鞍华本人,则观看着这场闹剧并互相调侃,为故事增添了一丝荒诞与幽默的色彩。

华语影坛最具想象力导演 徐克揭秘片名背后含义

徐克导演因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被誉为华语影坛最具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导演之一。从早年《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新龙门客栈》,到后来《青蛇》《梁祝》,再到近年的《狄仁杰》系列,以及《智取威虎山》、《长津湖》等,无论是武侠、爱情,还是魔幻、悬疑、战争巨制,他都能开拓出与众不同的创意。自1979年首次执导处女作,徐克从影四十多年来荣获无数电影节大奖荣誉,深受同行与影迷的尊重与喜爱。

此次在《七人乐队》中,徐克执导描写未来的《深度对话》是七段故事里幽默色彩最强的篇章,徐克谈及创作初衷时坦言,影片涉及到“电影人”对于创作者这个身份的定位与认知,所以片名“深度对话”也是对自己幽默一下。《深度对话》全程使用菲林胶片进行拍摄,这也勾起了徐克很多感慨,“菲林拍摄不可修改,我们这代导演都觉得这是最珍贵的工具,它自带颗粒质感也会带来独特的视觉效果”。如今菲林已经被时代淘汰,但港片中那些经典的画面始终印刻在影迷脑海中,期待《七人乐队》7月29日公映,带观众们领略流光溢彩的香港电影时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