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赖声川执导倪妮主演, 话剧《幺幺洞捌》12月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赖声川编剧、导演的话剧《幺幺洞捌》将首度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著名演员倪妮和上剧团演员宗俊涛同台飙戏,共同演绎这一场古今谍战剧场拼贴密码,呈现一场赖声川式的梦中梦。该剧定于7月22日正式开票。

2022年12月2日-4日,赖声川编剧、导演的话剧《幺幺洞捌》将首度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著名演员倪妮和上剧团演员宗俊涛同台飙戏,共同演绎这一场古今谍战剧场拼贴密码,呈现一场赖声川式的梦中梦。该剧定于7月22日正式开票。

话剧《幺幺洞捌》剧照 摄影/Rino

《幺幺洞捌》是一部谍战题材话剧,故事在上海虹口的一处老仓库中展开,剧情并置在两个时空里,串联了1943与2019两个年代。在这长达76年的时间跨度里,倪妮饰演的舒彤和宗俊涛饰演的白石相识相知,一台见证了历史的收音机将他们连结。

话剧《幺幺洞捌》剧照 摄影/Rino

在这部话剧中,几乎每个演员都一人分饰两角,在时空、人物的变换间展开一场跨时空对话。尤其是倪妮,需要不停在当代与1943年之间穿梭,演出上海谍报地下党“安娜”的同时,还要快速转换遇到创作瓶颈的女作家舒彤的角色,期间还须换装7次。与她搭档的宗俊涛曾出演过赖声川的多部作品,这一次,他在《幺幺洞捌》里饰演的“老庄”和“白石”是两个截然相反的角色。

《幺幺洞捌》的故事发生于上海。而在今年岁末,赖声川和倪妮、宗俊涛、郝光等将带着这个故事来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北京的观众一起走进这场并置时空的梦中。

话剧《幺幺洞捌》海报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话剧《幺幺洞捌》

演出时间:

2022年12月2日-3日19:30

2022年12月4日14:30

演出地点: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

购票网址: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官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