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公布 ,中国电影《您好,北京》入围

近日,第44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公布首批入围名单,由曹茜茜监制、导演的温情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您好,北京》入围莫斯科国际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这是该片获得的第21项国际大奖,一举成为今年获奖最多的华语影片。

近日,第44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公布首批入围名单,由曹茜茜监制、导演的温情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您好,北京》入围莫斯科国际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这是该片获得的第21项国际大奖,一举成为今年获奖最多的华语影片。

再传佳绩 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

莫斯科国际电影节设立于1935年,是世界上第二优秀的电影节,仅次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和柏林国际电影节,也是俄罗斯最大的国际电影节,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际电影节和A类电影节之一。电影节重在通过放映具有艺术价值和思想内容的影片,促进各国电影工作者交流经验和相互合作。

《您好,北京》从20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此次入围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是继第14届美国芝加哥独立电影奖获得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性电影人三项大奖后,再次获得国际电影节的肯定。在俄罗斯观众看来,《您好,北京》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影片,能在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获得电影人的高度认可,其后盾正是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您好,北京》作为长篇故事,以朴实生动见长,内容丰富,充满了人文关怀和人道主义精神。

俄罗斯观众点赞 《您好,北京》成中国文化名片

《您好,北京》取材当下后疫情时代,讲述了一位40岁的创业中年人,一位30岁的快递员和一位20岁的年轻歌手,在北京奋斗生活的温暖励志感人的故事。导演曹茜茜也表示,《您好,北京》从表演到镜头,从光线到声音,从故事到影调,生动的还原了此时此刻的当下中国,以真实的视角展现了当代普通人面对困境努力奋斗的故事,生动描绘了中华民族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

《您好,北京》是由曹茜茜担任总导演、监制,演员安泽豪、刘犇、李斐然领衔主演,海一天、果靖霖、张晞临、王茜华、白永成、沈晓海、孙逊、傅程鹏、李晟泽、江平主演,徐峥特别出演。金像奖最佳剪辑邝志良担任剪辑指导,金像奖最佳音效廖家文担任声音指导,金牌调色师黄浩燊担任视觉指导。

尽管俄罗斯观众对中国人文历史文化了解不多,但他们仍然能够通过《您好,北京》看到一个鲜活的、具有无限生命力的中国,并被影片中小人物的命运所感动,中国电影正在成为中国文化的名片,逐步走向世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