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龙女孩》外网斩获IMDB评分7.7,却被指“邪派电影?”

一部在外网斩获IMDB评分7.7的中国功夫片,却在国内评分网站遭遇了口碑的两极分化;一部中印合拍的爽燃功夫影片,却因为完美融合了印度歌舞片与中国动作片精华而被部分影迷斥责为“离经叛道”;一部传递女性精神、弘扬女性力量的影片,却被部分人指责为“低俗暴露”

一部在外网斩获IMDB评分7.7的中国功夫片,却在国内评分网站遭遇了口碑的两极分化;一部中印合拍的爽燃功夫影片,却因为完美融合了印度歌舞片与中国动作片精华而被部分影迷斥责为“离经叛道”;一部传递女性精神、弘扬女性力量的影片,却被部分人指责为“低俗暴露”——这部名为《龙女孩》的电影究竟缘何在国内外拥有不同的口碑?其影片质量究竟如何?接下来, 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电影《龙女孩》是由深圳市大百姓影业有限公司(中国)、RGV The Company(印度)出品, 拉姆•戈帕尔•维马(印度)、刘静(中国)联合执导,普加·巴哈卢卡、PARTH SURI、石天龙、母其弥雅、何椰子等人领衔主演的中印合拍动作功夫片。影片讲述了印度女孩普加15岁时,目睹了姐姐被性侵致死后一度颓丧,直到观看李小龙电影《龙争虎斗》后方才重新振作,跟随中国师父学习截拳道并走上自强之路的故事。

影片创新性地将印度歌舞片与中国动作片的两大特质结合在在一起,既有饱含印度风情的艳魅歌曲,也有蕴含中国武道的硬桥硬马,可谓是开创了类型片的融合与创新。但这样的创新,却被部分影迷视为“低俗暴露”,他们指着电影中制作组耗费苦心制作的数十套战服——其中既有美轮美奂的印度传统纱丽裙,也有符合现代人衣着习惯的牛仔短裤,更有大秀身材的三点式比基尼、深V泳装——斥责其衣着暴露、尺度过大、到底是功夫片还是情色片?更有人以此为由,恶意否定影片致敬李小龙的初心。

然而殊不知,李小龙的影片在当时也是堪称异类,在当年的好莱坞而言,用华人男性做主角简直是不可想象的,而李小龙更是在在影片中大秀身材,展示自己并不符合欧美传统审美的健硕身材,却最终获得了影迷的支持与肯定。作为李小龙忠实粉丝的两国导演,其致敬李小龙的初心是诚意满满的,更是以影片传达出饱含女性力量的态度:谁说性感就不能诠释自由?谁说女人打架就不可以秀身材?谁说在海边打架就不能穿比基尼?难道还要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吗?

那些带有传统思维的禁锢想法以及看到裸露皮肤便想歪的有色眼镜,才是阻碍电影发展的最大障碍。带着自证的态度,与和观众平等交流的精神,本片中方导演刘静自掏腰包,免费请20城观众观看电影《龙女孩》,更是在映后环节与观众诚恳地交流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并收获了在场绝大多数观众的一致掌声!影片中特有的慢动作镜头不仅能让观众捕捉到对战的每一丝细节,更是让不少女生观影时便跃跃欲试地忍不住想要演练,堪称是一部男人看了流鼻血,女人看了想健身和学防身的电影。

作为中国首个经历改革开放的城市之一,深圳的城市特性中深深地植入了创新与颠覆,深圳的电影公司也因此具有一些共同特性:非传统、颠覆性、包容性、创新性,而这些属性同时体现在电影选材、拍摄手法、导演思路等方方面面。《龙女孩》的制片方大百姓影业便是以颠覆性的创新手法,结合立足中国向世界输出中国文化的经营理念,为观众带来一种异域风情,特别的具有创新性的创作方式。

电影《龙女孩》日前正在影院热映中。

关键词: 电影 高达 评分 女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