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沈腾马丽时隔7年再次合作剧情长片, 《独行月球》首映获赞

在《独行月球》中,沈腾饰演的独孤月被马丽饰演的马蓝星意外落在了月球,自以为是宇宙最后人类的沈腾,在月球放飞自我,结果却被马丽跨球直播“社死现场”。惊喜的是,落在月球的不只有沈腾,还有一只脾气暴躁的金刚鼠,让沈腾被动开启了“吃饭睡觉被鼠揍”的月球“腾”痛生活。

7月24日,电影《独行月球》北京首映,导演张吃鱼携主演沈腾、马丽、黄才伦、郝瀚、王成思、高海宝、杨铮、史彭元、张熙然等人出席了映后见面会。

在《独行月球》中,沈腾饰演的独孤月被马丽饰演的马蓝星意外落在了月球,自以为是宇宙最后人类的沈腾,在月球放飞自我,结果却被马丽跨球直播“社死现场”。惊喜的是,落在月球的不只有沈腾,还有一只脾气暴躁的金刚鼠,让沈腾被动开启了“吃饭睡觉被鼠揍”的月球“腾”痛生活。金刚鼠又猛又萌、憨态可掬的可爱形象俘获了许多观众的喜爱,沈腾和金刚鼠“相爱相杀”的互动也让观众调侃磕到了“沈鼠鼠”组合。

沈腾马丽合影 片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独行月球》是沈腾马丽继《夏洛特烦恼》后时隔7年再次合作剧情长片,令人期待。首映过后,有观众表示:“太好笑了!沈马组合一如既往长在了我的笑点上”。

也有观众在看片后表示,这部电影“含腾量”高达100%。不过,沈腾对于“含腾量”的说法也做了回应,“大家别老提这个,多了不见得好,少的话,也不见得电影差。”在《独行月球》中,沈腾大部分是独角戏,或者是和饰演袋鼠的郝瀚一起,“影片是我拍过时间最长的电影,仅仅拍摄周期就有近5个月,拍得很煎熬、很孤独。”

沈腾郝瀚电影《独行月球》北京首映重现袋鼠击掌 片方供图

据了解,电影里的金刚鼠是根据真人动作捕捉和特效结合完成的,饰演金刚鼠的开心麻花演员郝瀚虽然在电影里没有露脸,但却用了1年的时间拼命完成这个角色。为了能演好金刚鼠,提前一年搬到动物园附近,学习模仿袋鼠的动作,提前四个月进组进行密集训练。演员郝瀚在首映礼现场,透露自己还会习惯性地按照袋鼠的状态摆动作,演完电影甚至都留下了不少袋鼠后遗症,郝瀚也笑言,现在去动物园看到袋鼠都觉得特别亲切。

首映礼现场,也播放了一段郝瀚训练的幕后视频,看哭了沈腾和马丽。沈腾直言,“郝瀚拍摄过程中非常累,因为穿着袋鼠服,胃受伤去了医院,就为这么一个没有露脸的角色,是真的加倍让我们心疼的”。马丽也感慨,“如果观众喜欢《独行月球》,除了腾哥,还有很大的功劳在郝瀚。我和腾哥很幸运,被很多观众认识了,但还有很多好演员需要让大家认识”。

除了密集的笑点,科幻喜剧《独行月球》的特效也成为许多观众意料之外的惊喜。据悉,电影《独行月球》全片95%的镜头涉及特效,同时为了模拟真实月面,剧组更在6000平米的影棚中铺设200吨沙石模拟月面粉尘,100%实景搭建月球基地。

主创合影 片方供图

首映礼现场,导演张吃鱼也表示,科幻和喜剧的结合是有难度的,喜剧是暖色调的,科幻是冷色调的,但他的脑子里一直有一个画面,是在灰白的月面上有一个黄色的小人。“这个黄色小人代表着希望,能带来欢乐。这是开心麻花的首次尝试,《独行月球》历经1618天,终于见到了第一批观众。电影上映后,观众如果喜欢,在这部电影里感受到了诚意和快乐,就什么都值了。”

据悉,电影《独行月球》由张吃鱼导演,沈腾、马丽领衔主演,将于2022年7月29日全 国上映,现已开启预售和点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