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佳能携手VeeR举办“超视角VR创作者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和支持VR影像创作者、VR影像爱好者挥洒创意,共同探索3D 180°VR这一影像新视角的无限可能,繁荣VR内容生态的同时为影像注入更多元的艺术形式,共同推动VR行业的发展。

2022年7月25日,由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1)与VeeR(北京为快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超视角VR创作者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和支持VR影像创作者、VR影像爱好者挥洒创意,共同探索3D 180°VR这一影像新视角的无限可能,繁荣VR内容生态的同时为影像注入更多元的艺术形式,共同推动VR行业的发展。

以“超视角”为主题,大赛致力于助力创作者跳脱惯常视听想象,探索更多艺术融合的形式,为VR创作生态提供更多创意空间与可能。作为大赛的联合主办方,佳能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光学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摄影领域经验积淀,为大赛及创作者提供专业3D 180°VR产品实操培训、创作基金以及行业专家指导等多方面助力。VeeR将发挥多年积累的平台资源与内容优势,全程参与大赛的各个环节,为创作者提供从创作灵感、技术培训到作品展映全方位的支持。

福利满满,三项大奖等你来拿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VR影像创作者、VR影像爱好者,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以影像空间设计、创意能力、3D 180°VR视频剪辑包装能力、参加本次大赛的创意脚本质量四个维度,由大赛组委会评选出10组创作者入围,每组入围创作者将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伍千元创作基金(人民币)。接受产品、技术等相关专业指导后,使用佳能EOS VR系统(包含EOS R5或EOS R5C以及RF5.2mm F2.8 L DUAL FISHEYE镜头)创作2、角逐VR超视角三项大奖。

EOS R5 + RF5.2mm F2.8 L DUAL FISHEYE

聚焦摄影技巧、影片创意表达、以及从作品整体水准的角度甄选创意作品,本次大赛共设置“超视角VR创作者大赛最佳摄影奖”、“超视角VR创作者大赛最具创意奖”以及“超视角VR创作者大赛评委会特别奖”三大奖项(奖项排名不分先后)。每个获奖创作者(团队创作者以团队为单位),将获得佳能RF5.2mm F2.8 L DUAL FISHEYE镜头一支。除了三项大奖,10组入围者还将获得入围福利。参赛作品将于线下、VeeR App、佳能中国官方账号等主办方所使用的平台或与主办方合作的第三方平台上进行公开放映,优秀的入围个人/团队更有机会成为VeeR孵化计划的签约创作者以及VeeR实习及入职机会。

EOS虚拟现实系统助力VR行业影视品质提升及创作流革新

2021年12月,佳能向VR行业工作者、专业影视创作者及VR爱好者隆重推介专为3D VR影像制作而生的EOS虚拟现实系统(EOS VR System)。该系统包括支持180°VR影像内容拍摄的全画幅RF镜头新品RF5.2mm F2.8 L DUAL FISHEYE,以及EOS R5全画幅专微相机(固件1.5.0或以上)和2022年2月发布的EOS R5C数字电影机,搭配专门开发的EOS VR Utility和EOS VR Plug-in for Adobe Premiere Pro两款数据转换及处理软件。

佳能EOS虚拟现实系统

EOS虚拟现实系统提供高效高画质的8K 3D 180°VR视频创作,大幅简化VR拍摄和编辑流程,将为娱乐现场、文化旅游、专业影视及个人创作等各类型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3D沉浸拍摄体验及便捷高效的后期制作流程:

一镜拍摄:只需将RF5.2mm F2.8 L DUAL FISHEYE镜头安装至EOS R5或EOS R5C,通过对焦向导轻松地手动对焦,即可开始8K 3D 180°VR 内容的创作。

自动转换:将EOS虚拟现实系统创作的视频文件导入EOS VR Utility(或安装了EOS虚拟现实系统插件的Adobe Premiere Pro)将自动进行转换。选择需要的文件尺寸导出保存,即可观看。

导出观看:将EOS VR Utility转换导出的文件导入VR头显设备,即可观赏8K 3D 180° VR 影像带来的身临其境的沉浸体验。

佳能EOS虚拟现实系统工作流程展示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用户体验佳能EOS虚拟现实系统

未来,佳能愿与更多VR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及优秀影像创作者携手,深入探索,不断创新,助力VR行业实现影视品质提升并激发无限创作可能。

诚邀创作者报名参加首届“超视角VR创作者大赛”,欢迎点击此链接报名。

1.为方便读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等。

2.创作要求:实拍镜头占比需达70%以上,接受CG创意内容加入但不超过30%;支持180° 3D影片,8K(推荐)或4K;拍摄和制作5分钟以内的VR作品。

【产品官网链接】

商品名:佳能RF5.2mm F2.8 L DUAL FISHEYE

产品官网链接:http://www.canon.com.cn/product/rf52f28/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