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于和伟:要想塑造好人物,功课在戏外

以《觉醒年代》为例,于和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塑造陈独秀这个人物,可能没办法去体验生活,那就读书。我在接到剧本之后,先看了大量那个时代的资料和文章,从阅读中去采集。”

 7月26日上午,2022北京文化论坛文艺精品创作与传播分论坛启动。第二场圆桌对话由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胡智锋主持。导演、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电影家协会主席黄建新,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于冬,北京北广传媒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导演张永新,演员于和伟就“新时代的影视精品创作”展开对话,围绕新时代重大主题影视创作有哪些突出的艺术创新和突破、重大主题影视创作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打动人心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想要塑造好人物,功课是在戏外的。”以《觉醒年代》为例,于和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塑造陈独秀这个人物,可能没办法去体验生活,那就读书。我在接到剧本之后,先看了大量那个时代的资料和文章,从阅读中去采集。”

  在他看来,真实是塑造人物时首要的标准,“要把角色还原成人,尤其是历史名人。人都有喜怒哀乐,都有烟火气,也都有小缺点。小缺点更重要,演一个完人,观众是不会相信的。”

  总结自己多年来的表演经验,他说:“表演离不开生活,生活是无尽的宝藏,演员要靠近生活、观察生活,同时要思考,所有创作的基底都来源于生活,演员是生活的相伴者。”

关键词: 功课 人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