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让这首歌作证》主创齐聚江城,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让这首歌作证》编剧王兴东老师,出品人郑金泉先生、郑明铃女士、电影主演之一的黄俊鹏先生和邢韵嘉小朋友,共同受邀参加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红毯仪式和颁奖典礼。

喜迎党的二十大,电影《让这首歌作证》将在二十大期间,择机上映。影片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红色经典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对广大军民的激励,以及作者曹火星坚定信仰,以文艺为力量与敌人抗争的传奇故事。

主创齐聚江城 百花盛开60年

《让这首歌作证》编剧王兴东老师,出品人郑金泉先生、郑明铃女士、电影主演之一的黄俊鹏先生和邢韵嘉小朋友,共同受邀参加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红毯仪式和颁奖典礼。

(王兴东老师在百花奖颁奖典礼红毯上)

(出品人郑金泉先生、郑明铃女士、演员黄俊鹏先生和邢韵嘉小朋友一起携手走红毯)

黄俊鹏,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先后在荧幕塑造很多硬汉角色,因热播大剧《人民的名义》中成功塑造了反贪局长陈海而让大众观众记住了他。

邢韵嘉,担任多部院线电影及电视剧的小女一号,代表作有《749局》《芳草满天涯》《理想照耀中国》《战上海》

刻进中国人DNA里的旋律,有着不为人知的家国史诗

《让这首歌作证》讲述了曹火星创作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激励了广大军民的英勇斗争,不仅如此本片编剧、现任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以及另一名编剧张佑晨还深入到了曹火星的故乡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西岗南村,采访了曹火星先生的后人,并挖掘出一段不为人知的传奇故事:曹火星原名曹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而其兄曹岱则加入了国民党。随着曹火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唱遍大江南北,兄弟两人之间的信仰冲突愈发激烈。一首歌的背后,埋藏着一个家庭、一对兄弟和一个国家的命运。正如编剧王兴东所说:“这是一个人和一首歌、一个政党和一个国家的故事。”

献礼二十大,颂党之歌再度嘹亮

面对新时代,文艺工作要持续发挥作用,影片中“从群众中来,回群众中去,一来一去,出好歌”的创作理念依旧值得学习,这也正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传唱至今的深层原因,电影《让这首歌作证》的上映不仅能够重新唱响党的歌曲,同时也将鼓励当今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新的红色经典。

关键词: 新中国 共产党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