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开心麻花《独行月球》火热上映,ALPD Pro高亮厅爆笑一夏

7月29日,由开心麻花出品、张吃鱼导演的喜剧电影《独行月球》正式上映。时隔七年沈腾马丽再度担纲男女主角的开心麻花电影,作为国产电影少见的科幻+喜剧题材作品,《独行月球》一跃成为当下低迷的电影市场“救市”的大片。

点映票房过亿、上映首日票房破3亿、上映三日票房超8.7亿、中国影史国产电影单日场次冠军——18.77万场、豆瓣开分7.3分……“含腾量”爆表的新片《独行月球》收获了一个不错的头彩。

image.png

在电影放映过程中,“亮度”和“清晰度”对大场面和细腻情节有着巨大的影响,特别是《独行月球》这样的科幻片,亮度不足会使整个观影体验大打折扣!剧情发展的细节、人物面部的表情、宏大宇宙的效果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缺失,观众无法身临其境,从细节上去感受导演想表达的一切。

ALPD® Pro高亮厅在满足上述观影需求的同时,无疑带来更极致的观影体验。

ALPD® Pro高亮厅是2020年由中影光峰针对影院推出的高端激光放映影厅品牌,在ALPD®激光升级的客户中,针对优质观影体验打造的高标准品质特色厅,力求帮助影厅实现差异化经营。ALPD® Pro高亮厅搭载先进的ALPD®激光放映技术,其2D亮度可达35FL,是普通影厅亮度180%。同时拥有更高的对比度,更好的色彩表现及更丰富的细节,在视觉上有着流畅舒适的感官呈现。因此,在ALPD® Pro高亮厅中,影迷可体验到180%普通影厅的亮度及更高的对比度,可以看到更加细致的画面细节,真正体验电影的魅力。

在ALPD® Pro 高亮厅中呈现的画面,哪怕是一个操作按钮上的字符,月球表面的细节,甚至是金刚鼠身上的毛发,也在大屏幕中看得一清二楚,极大的还原了导演想要表现的画面和情节细节。除了画面清晰展现外,色彩丰富也是ALPD® Pro高亮厅的一大看点。月球与地球的巨大反差,这一系列色彩的碰撞,都还原了月盾计划中的真实场景。沈腾马丽一众演员的人物刻画入木三分,也让画面层次更加丰富,画面更加通透及锐利。

好的观影体验离不开好的放映设备,早有《暴雪将至》、《妖猫传》等佳片的导演们纷纷发声,呼吁影院放映质量进行提升。今年,由罗伯特·帕丁森主演的《新蝙蝠侠》在全球上映时,导演更是给全球影院经理和放映员写了一封信,希望影院能调整放映亮度至不低于14FL,以求给观众们带来最佳的观看体验。这也让亮度可达普通影厅的180%,拥有色彩层次丰富,高对比度,色彩真实的激光显示技术备受关注,激光放映的应用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传统光源亮度衰减快的问题。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2022年全国院线电影总票房(含预售)正式突破200亿大关。其中,2022暑期档(6月1日-8月31日)总票房50亿元(含预售),总场次1941.64万,总人次1.32亿。

截至目前,中影光峰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在全国上线安装量突破27000套大关,总共授权计时播放超2.1亿小时。随着全国疫情得以控制,加上科学的常态化管控措施,以及新的片源不断投入市场,影院市场有望恢复并持续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独行月球》有很大可能成为今年的票房冠军,同时,其对于电影市场的回暖拉动有望延续到国庆档。

此刻开始,真正看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