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漫长的告白》FIRST影展放映 ,周一围夸赞导演是内家拳高手

由张律执导,耐安监制,倪妮、张鲁一、辛柏青领衔出演,池松壮亮、中野良子、新音特别出演的极致美学爱情电影《漫长的告白》近期在FIRST影展举办线下放映活动,映后不仅收获了圈内好友的力挺,也得到普通观众的一片好评。演员尹昉称赞,“过去和当下交织起来展开很多想象”。

由张律执导,耐安监制,倪妮、张鲁一、辛柏青领衔出演,池松壮亮、中野良子、新音特别出演的极致美学爱情电影《漫长的告白》近期在FIRST影展举办线下放映活动,映后不仅收获了圈内好友的力挺,也得到普通观众的一片好评。演员尹昉称赞,“过去和当下交织起来展开很多想象”。演员周一围直言“好看”,“感觉像是一个内家拳高手绵绵密密地拍出来”。导演万玛才旦恭喜张律导演,“把一个看起来简单但情感复杂的故事呈现得很好”。更有观众观影中不禁落泪,“心里有根弦,被拨动了”。

周一围夸赞导演是内家拳高手 尹昉:给我很多情感的勾连

《漫长的告白》自启动宣传后收获了十二大国际电影节的肯定,堪称2021-2022年获最多国际电影节认可的华语电影。这次在FIRST影展映后现场,导演张律的圈内朋友悉数到场,观影后纷纷给予极高的评价。演员尹昉看完后表示,“我很喜欢创造时空交织感受的电影,过去和当下的空间穿针引线,通过片段展开很多的想象。影片呈现的记忆给人一种多层次的感受,很多镜头都给我带来情感上的勾连,我特别喜欢张律导演没有修饰的安静的调度。”

周一围直言“好看”,“感觉像是一个内家拳的高手绵绵密密、安安静静地拍出来,跟那种短时间要拿住观众的影片不一样,今天看到一部好片子,这一天都变得很愉快。” 现场他还化身提问小能手,“电影中的镜头是先想好的还是现场即兴设计的?”导演张律思索后诚恳回答,“我一直以来没有分镜,剧本只有大纲,每一场每一个镜头,我都会先清场十分钟心里想好后再根据演员走戏来调整,所以第一次跟我拍戏的拍摄班底是很困惑的。” 正是因为没有设限的调度,身临其境的感受,再加上即兴碰撞的演绎,才让《漫长的告白》成为这个夏天气质独特、本真纯粹的一抹亮丽风景。

一定会再看一遍的电影!观众被拨动心弦流下眼泪

熟悉张律风格的导演万玛才旦如此表示,“张律的每一部电影我都看过,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跟以往不同的空间里,能把这样一个看起来简单,但错综复杂的感情呈现得特别好,我特别喜欢里面的对白,特别恭喜张律导演”。导演久美成列夸赞道,“电影语言给我非常大的惊喜,我特别喜欢这个片子”。导演郑大圣很是激动,“对我来说,这是一部好的电影,影像流畅,这是一部我们很难用言辞推荐但一定会自己再去看一遍的电影。三位演员都无比地准确”。导演张律调侃道自己坐在郑大圣旁边,一直在监督他睡不睡。郑大圣立刻回复,“这不是好睡的电影,很好看,我一直在偷笑”。剪辑师孔劲蕾感慨,“我在观影过程中有很大的想象空间,那种对于情感的深刻记忆是大家共通的。”

影片诗意地呈现了一出关于告白和告别的爱情故事,普通观众对其也是不吝好评,有观众被影片感动到表达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这个电影给我的感觉,和小时候看村上春树、岩井俊二一样,心里没有太多想法,却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看着,眼泪流下来,但这种眼泪很多年没有流下来了,就像影片里阐述的,心里总会有根弦,当你经历了生活最普通的事情后自然就被拨动了”、“难得看到好好讲好爱情的电影,润物细无声却又念念不忘,电影后劲很大”、“谁的心里没有一个忘不了的名字,好像是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层出不穷的好口碑反哺影片热度,让《漫长的告白》未映先热,成为很多人的8月份必看影片。

你也有一个爱了很久的人吗?你也有过刻骨铭心但又无法诉诸心意的时刻吗?那么8月12日别错过这个夏天最深情的篇章,和爱的人相约赴一场隽永的爱的约定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