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朱丹怀孕出演《永不妥协》 ,展现媒体人维护正义、永不妥协的决心和信念

由叶大鹰编剧并执导,朱丹、尤勇智、海一天、宋宁峰等主演的影片《永不妥协》在北京举行首映。导演叶大鹰、主演朱丹及出品人王波明等主创出席活动,并分享了影片幕后的创作故事。

8月4日,由叶大鹰编剧并执导,朱丹、尤勇智、海一天、宋宁峰等主演的影片《永不妥协》在北京举行首映。导演叶大鹰、主演朱丹及出品人王波明等主创出席活动,并分享了影片幕后的创作故事。

《永不妥协》讲述了朱丹饰演的记者面对资本市场黑恶势力,奋勇反抗,与黑恶势力斗智斗勇,最终配合司法部门将案件曝光,展现媒体人维护正义、永不妥协的决心和信念。

朱丹、叶大鹰

导演叶大鹰透露,这部电影从筹备到完成历时超过6年,“方方面面的困难都超出了自己的想象”。过往曾为观众带来《红樱桃》等“红色题材”作品的叶大鹰,此番首度尝试突破外界“定位”,尝试经济犯罪题材,这也让他在创作过程中承受了相当多的压力。据叶大鹰透露,6年间,自己共修改剧本90余稿,“经济题材很不好拍,如果故事讲得太深,观众不容易(在短篇幅中)理解,但如果讲的太浅,行业当中也不会认可。”

最终,经历疫情的考验,克服成本、周期等难题,《永不妥协》终于将和观众见面,在这个过程中,叶大鹰坦言自己既做到了“永不妥协”,也学会了和一些遗憾或困难和解。但在创作上,他依然会保留一贯的坚持,不刻意迎合市场与资本,他也相信《永不妥协》会在市场中遇到属于自己的观众。

朱丹

朱丹作为演员代表出席了当天的首映。她直言,《永不妥协》的故事让她实现了“调查记者梦”,拿到剧本的一刻,她就认定这是自己在等的机会。试镜阶段,已经怀孕的朱丹努力克服身体的诸多不适应,希望争取到这个角色,而她对表演的这份执着也打动了叶大鹰导演。

首映礼当天恰好也是朱丹的生日,叶大鹰导演代表《永不妥协》剧组为她送上了剧照相册作为特殊的礼物。

据悉,《永不妥协》将于8月12日正式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