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苍兰诀》开播,虞书欣和王鹤棣CP感拉满

由虞书欣、王鹤棣领衔主演的《苍兰诀》开播,该剧主要讲述了傲娇大魔头东方青苍和软萌小仙女小兰花之间的虐恋故事。故事越虐,观众越能整活,硬是在玻璃渣里找糖,大喊“太甜了”,一时之间,该剧未播先火,热度持续上升。

由虞书欣、王鹤棣领衔主演的《苍兰诀》开播,该剧主要讲述了傲娇大魔头东方青苍和软萌小仙女小兰花之间的虐恋故事。故事越虐,观众越能整活,硬是在玻璃渣里找糖,大喊“太甜了”,一时之间,该剧未播先火,热度持续上升。

该剧由九鹭非香同名小说《苍兰诀》改编而来,同时该作者名下的作品也被改编成《与凤行》、《七时吉祥》等影视,可谓是高产。

同以往别的原著影视化不同,这次影视化的过程意外地和谐顺利。因为《苍兰诀》此前也改编成了同名动漫,反响很好,深受观众喜爱,所以观众对于真人版的《苍兰诀》也很期待。而且在宣发上,《苍兰诀》的海报用了大量插画,宣传可谓是十分用心。今晚开播,大家的心声很是统一“等了一年多终于等到了”。

那这部有大ip加持的《苍兰诀》都有哪些看点呢?

一是,虞书欣和王鹤棣cp感拉满。观众看剧时很多时候最大的乐趣是嗑cp。但有的时候,cp感就像是玄学。有时两个演技都好的男女主演,他们之间却也没有擦出火花,这就让人感叹不已。但也有两个看上去不匹配的在一起非常有cp感,这也让人觉得奇妙。

业内人士于正曾说过“邻家小女生这种类型的女演员就很容易带男演员入戏,会很自然”。这次,虞书欣和王鹤棣的组合就很奇妙并且仿佛验证了这句话。通过花絮和物料,可以看出虞书欣和王鹤棣真的好甜。

虞书欣本人女团出身,虽然以前凭借“哇哦”的“代表作”和“小作精”的形象小火出圈,但进影视圈后,她通过《月光变奏曲》、《少主且慢行》等作品快速积累了口碑,加深了她身上的甜妹标签。这么看她非常适合小兰花这个角色。而王鹤棣在《将夜2》里的角色更是直击人心,现在他饰演东方清苍,霸道傲娇,与小兰花属实相配。

两个性格,两种体型加上放出来的海报上,两人眼神拉丝,非常甜,不少观众直呼“磕到了”,这一次两位主演的cp感氛围爆表,快要溢出来。

二是,尊重原著,选角深入人心。除了男女主贴合角色,配角选择也很出彩。张凌赫的古装造型也是一绝。她立在那,心定天地、清隽悲悯的长珩便有了影子。除了男二,另外还有徐海乔、李一桐、郭晓婷等老熟人的加入,相信他们的演绎定不负观众期盼。

三是,服道化包括场景上非常精美。整部剧服装精美,细节多,不廉价。在道具物件上,檀香盒子、团扇、苏绣等应接不暇,而且每一处物件都有中国风的韵味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骨,用中国传统精美的道具来讲中国仙侠故事无疑是一举多得。妆面上,《苍兰诀》的妆容淡雅而不浮夸,极其对观众的口味。另外,场景上,古色古香却有创新,场景的布置很能让观众入戏而不是出戏。

四是,特效制作讲究,吸引人。《苍兰诀》为爱奇艺自制剧,可该剧的特效毫不含糊。不同于“五毛钱”特效,这剧里的特效逼真使画面看上去都更加有质感。最新一段片花中,为了渲染氛围,鲸鸣琼舞,云裳环绕,粉色火烧的天空都呈现在了观众眼前。这只是一个个例,另外,风雨雷电包括武戏的场景的特效也都时时在线。这样做工精美又到位的特效也为该剧增加了一大看点。

最后是,《苍兰诀》连播十天,一共能够播出24集,如此爽快的排片布局活该观众拉满对其的期待。观众其实一直比较反感像某些剧集停几天播几集的模式,因为在碎片化时代,观众接受了外界太多的信息,没有后续剧集跟上,观众很容易遗忘之前的剧情从而削弱观众观剧热情。而《苍兰诀》此举甚好,一口气就让观众过瘾,疯狂加上印象分。目前正值暑假,学生是看剧的生力军,此时这样的安排也能收获更大范围的观众,从而让剧播出后得到更多热度与反馈。

唯美与浪漫、文戏与武戏、精美与用心、甜恋与虐恋,这些《苍兰诀》都有。精彩不停,作为观众,你今晚打算追它吗?

关键词: 看点 虞书欣 王鹤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