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洞穴营救》《火山挚恋》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8月10日中午12点开启线上售票

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两部纪录电影《洞穴营救》和《火山挚恋》将在电影节“北京展映”的“环球视野”单元展映。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将于2022年8月12日至21日举行,并将于8月10日中午12点开启线上售票。

 8月8日,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两部纪录电影《洞穴营救》和《火山挚恋》将在电影节“北京展映”的“环球视野”单元展映。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将于2022年8月12日至21日举行,并将于8月10日中午12点开启线上售票。

《洞穴营救》由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与金国威联合执导的影片,这对夫妻档曾于2018年联合执导纪录电影《徒手攀岩》,并摘得包括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纪录长片在内的众多大奖。2021年两人推出新作《洞穴营救》,真实记录2018年轰动全球的泰国洞穴救援故事,十二个男孩和他们的足球教练被困在泰国北部一个洪水倒灌的洞穴深处。救援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救出了所有人。

全片通过海量首发材料和独家采访视频,将史上最不同寻常、险象环生的洞穴潜水营救搬上大银幕,全程带给观众屏息凝神且目不转睛的观影体验。这部纪录电影不仅展现了营救者的同情心与勇气,并向国际社会自发集结的人道主义精神致敬。

《洞穴营救》是2021年度最受关注的纪录电影之一,此前亮相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并摘得“人民选择奖”最佳纪录长片,并获得美国评论家选择纪录片奖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配乐三项重量级奖项。斩获重要奖项的同时,影片还收获了众多权威影片盛赞,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6%,烂番茄观众评分99%。

《火山挚恋》由萨拉·多萨执导,讲述卡蒂娅与莫里斯·克拉夫特彼此之间、以及他们与火山之间的挚恋。在二十年时间里,这对勇敢的法国火山学家夫妇游历全球,追随一次次火山爆发,记录自己的发现。最终,他们在1991年的一次火山爆发中失去了生命,留下了宝贵资料让世人对自然世界的理解更加充实。影片跟随两位勇敢探险家的脚步,在热爱的驱动下深入未知之境,讲述一个超越生命、关于创造与毁灭的故事,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爱与生命的意义。

与萨拉·多萨以往的实录型纪录片截然不同,《火山挚恋》大量使用卡蒂娅和莫里斯亲手拍摄的影像资料,其中大部分画面是首次被数字化转录,在近30年来从未被披露。令人叹为观止的档案影像原始地展现了火山和熔岩的自然威力,诗意地歌颂了这对无畏科学家的探险精神,也最真实地描摹出了卡蒂娅和莫里斯共同追梦、壮丽浪漫的爱情故事。

《火山挚恋》于2022年初首次亮相圣丹斯电影节并大放异彩,摘得美国纪录片竞赛单元最佳剪辑奖,并在2022年瑞士尼翁真实电影节获得广角单元观众选择奖影片。烂番茄新鲜度以100%满分开分,烂番茄观众评分92%,豆瓣评分8.8。众多专业影评人纷纷给这部纪录长片打出高分,包括“2022年真正的杰作”、“2022年最令人感动痴迷的影片”等好评不断。外媒曾赞叹影片讲述了“最伟大的如滚烫岩浆般炙热的爱情故事”,是“最惊人而华丽的大自然影像记录”,有着“不可思议的影像”。

据悉,《洞穴营救》和《火山挚恋》将于8月12日至21日登陆北京各大影院,展映影票将于8月10日12:00时起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售票平台正式开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