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能把《天安门》拍好的导演,新作来了

能把《天安门》拍好的导演,新作来了

从《天安门》到《永不妥协》,叶大鹰电影的每一个故事都讲的有血有肉

 

《长津湖》和《长津湖之水门桥》的爆火让2022年民族电影迎来了全民观影高潮,不管是流量明星,还是演技派明星,纷纷开始寻找主旋律题材,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重新诠释先辈们的铁血故事。

其实在我看来,主旋律电影的火爆并非一朝一夕,也绝不是通过某一部著作就能够点燃民族激情,而是在2022的今天,民族意识已然觉醒,那镌刻在骨子里的爱国情怀,早已经成为了一种信仰,历经百年,代代传承。

最近闲赋在家,又一次重温了叶大鹰导演的《天安门》,二次观看的感受让我更加代入当时的情景,那种发自内心的热血,就是民族情怀吧。

不同于其他同期的红色电影,《天安门》内容是红色主旋律,但叶大鹰导演的电影重点一直都是在“好好讲故事”,把人物性格刻画饱满、把故事讲得更加深入人心。

《天安门》以1949年开国大典为事件背景,讲述了晋察冀军区抗敌剧社舞美队队长田震英接到上级命令,为开国大典布置天安门城楼,迎接这举国欢庆的重要时刻。彼时正处于解放初期,国家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都几近匮乏,想要赶在开过大典之前利用这短短的28天将“破旧颓败的旧城楼”、“散发着臭气的金水河”,“长满杂草的广场“除旧貌、换新颜,这是一项无法完成、却又必须完成的任务。

回想抗日战争、回想抗美援朝,中国军人一直在用“奇迹”让世界看到了我们的民族实力,而这开国大典的重要时刻,中国军人更加不会退缩,这是民族的崛起、更是展现给世界的中国力量。田震英和战友们没有畏怯退缩,他们带着必胜的信念执行着庄严的军令状。在这一刻,他们身上闪耀着独属于中国军人的光辉,也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如今强大的祖国。

叶大鹰导演的电影在我看来风格非常鲜明,所有的故事背后总有一种倔强的精神,是正义,更是一种人文表达。这也是我认为叶大鹰导演电影最成功之处。如今,叶大鹰导演的新电影《永不妥协》马上要上映了,看过了他的《天安门》、《红樱桃》、《红色恋人》等,更加期待这一部《永不妥协》。

《永不妥协》的故事背景来源于现实,讲述了媒体记者坚守内心信仰,拼死揭露真相的真实故事。和平的社会、幸福的生活,总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那些奋斗在一线、与黑恶势力对抗的记者、警察,他们也是孩子的父母、更是别人的儿女,他们放弃了本应可以享受的安稳生活,为了信仰披荆斩棘,这便是影片的核心——永不妥协!

期待叶大鹰导演的新作《永不妥协》,希望他再一次给我带来心灵的回响!

 

关键词: 天安门 新作 导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