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拨云见日》扫黑升级,肖央范丞丞首演刑警师徒

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中,《拨云见日》剧组压轴登场,出品人吕建民、总制片人姜伟、导演五百、演员肖央、范丞丞五人踏上红毯,西服笔挺整齐,颇有气势。

 8月12日,电影《拨云见日》主创团队亮相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出品人吕建民、总制片人姜伟、导演五百、演员肖央、范丞丞出席了红毯环节。影片聚焦备受关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题材,展现由肖央、范丞丞等饰演的一线刑警不畏黑恶势力、“打伞破网”伸张正义的故事。这是范丞丞与肖央的首次大银幕合作,也是范丞丞与导演五百的三搭合作。红毯上,亦师亦友的师徒合体登场,分享影片拍摄过程中的感受与突破,普及扫黑除恶的现实意义,导演五百和肖央、范丞丞合体拍摄黑白光影大片同步曝光。

肖央范丞丞组师徒北影节同框亮相  肖央新角色刑警队长致敬警察父亲

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中,《拨云见日》剧组压轴登场,出品人吕建民、总制片人姜伟、导演五百、演员肖央、范丞丞五人踏上红毯,西服笔挺整齐,颇有气势。这是肖央范丞丞首次同框亮相,也是五百导演再度合作“三搭”青年演员范丞丞。问答环节,五百导演向观众分享影片《拨云见日》的故事地点从“绿藤市”来到了隔壁“奎州市”,对人性的探讨深刻,十分贴近群众。

肖央此次在电影《拨云见日》中是首次在大银幕上饰演刑警,感到既兴奋又熟悉,因为肖央的父亲就是一位老刑警。而在《拨云见日》的拍摄过程中,肖央在角色身上看到了父亲的影子,也更了解了自己的父亲。在影片中,肖央饰演的刑警李南北“又当爹又当师父又破案”,触及到很多真实案例改编的内容,深刻理解了一线刑警执行扫黑任务的不易。范丞丞在红毯采访中表示这次十分荣幸能在剧组里向前辈和老师们学习,在片中饰演的是肖央老师的新徒弟,相信他们的师徒演绎可以给观众带来很多快乐,希望观众可以多多支持。

《拨云见日》剧组上演师徒西装杀  五百肖央范丞丞光影大片质感满满

北影节前数日,电影《拨云见日》释出概念海报官宣2022年即将上映,并公布首波主创:导演五百、领衔主演肖央,引发观众强烈期待。此次借北京国际电影节契机,官宣颇受关注的青年演员范丞丞参演,与肖央在片中饰演师徒。发布的合体大片中,导演五百、主演肖央、范丞丞首次同框亮相,上演“师徒西装杀”。

实力演员与潜力后辈强强组合,携手演绎更真实、更大胆、更深入,首度揭露黑恶与贪腐的源头,用小人物的故事,呈现最不一样的主旋律现实题材影片。《拨云见日》讲述了在奎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一线刑警李南北(肖央 饰)与徒弟(范丞丞 饰)在中央督导组指导下,坚定“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决心,重拳惩黑恶公正铸法威的故事。

电影《拨云见日》由五百导演执导,肖央领衔主演,将于2022年与全国观众见面。风暴升级,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