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长影节参赛影片赏析,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2022年8月23日至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本届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影片征集自7月10日开始,截至8月1日17:00,征片周期22天,共征集参赛影片40部。

 “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2022年8月23日至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本届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影片征集自7月10日开始,截至8月1日17:00,征片周期22天,共征集参赛影片40部。

在众多参赛作品中,小编整理出《奇迹·笨小孩》《我心飞扬》《梦想森林》《浏阳河上》《我心向上》《白头小书记》等6部着重刻画了新时代奋斗者的主旋律题材影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们用奋斗创造美好,合力奏响时代的乐章。

《奇迹·笨小孩》

二十岁的景浩(易烊干玺 饰)独自带着年幼的妹妹来到深圳生活,兄妹俩生活温馨却拮据。为了妹妹高昂的手术费,机缘巧合之下,景浩得到一个机会,本以为美好生活即将来临,却不料遭遇重创。在时间和金钱的双重压力下,毫无退路的景浩决定孤注一掷,在他陷入困境的平凡人生中,重新燃起希望的火花!

《我心飞扬》

电影《我心飞扬》根据中国短道速滑队一代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经历改编而成,讲述了中国短道速滑女子运动员杨帆和教练及队友们历经8年刻苦训练,最终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故事。这是一部反映体育拼搏精神的励志电影,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献礼影片,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唯一特许授权电影故事片。

《梦想森林》

该片取材于真实素材,聚焦孤独症及其家属这一特殊群体,讲述了单亲母亲苏小北和患有孤独症的儿子康健,在和杨爷爷为代表的邻居们的相处中,从误解到理解,从隔阂到接纳,从偏见到关爱,最终在社会的关爱下实现梦想的故事。

作为一部传播正能量的励志电影,《梦想森林》关注残疾人群的困境,展现了孤独症家庭的艰辛与坚持,体现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倡导和谐社会,呼吁人间大爱,展示出中国发展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风貌,是广大干部群众、残疾人帮扶工作者、青年学生教育的生动教材。

《浏阳河上》

履新铜锣湾镇书记、兼第一河长的潘梅雪发现讯期大雨过后,浏阳河水污染严重。面对重重困难,潘梅雪分身乏术,幸有老同学蔡清江的热心相助。退伍军人蔡清江在学生时代就暗恋潘梅雪,多年后与潘梅雪重逢,有着深厚群众基础的民间河长蔡清江帮了潘梅雪不少忙。为了闺蜜的幸福、潘梅雪极力撮合林月花与蔡清江在一起,三人无意间卷入了一段感情纠葛,而这又直接与退养工作息息相关……

《我心向上》

电影《我心向上》中,争强好胜不服输的李梅,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不幸失去了双腿,她不屈不挠,越挫越勇,打破了男性对女性创业者的刻板印象,最终赢得了所有人对她的尊重和理解。

《白头小书记》

电影《白头小书记》讲述了基层干部李福泽在工作中四处碰壁,扶贫工作、乡村垃圾处理、舆情应对等等事情搞得他不堪重负,心生退意。但是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初心,老百姓的信任让他最终在基层的历练中成长为时代的“劲草、真金”。

s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