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北影节天坛奖评委亮相 ,李雪健加盟《流浪地球2》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评奖委员会主席李雪健携郭帆、秦海璐、吴京及英国导演柯文思出席。

见面会现场

 8月15日下午,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评奖委员会主席李雪健携郭帆、秦海璐、吴京及英国导演柯文思出席。

秦海璐

被问及评判好作品、好表演的标准,几位评委各抒己见。秦海璐直言演员的表演、导演的创作永远不需要去刻意迎合市场,“那可能是制片人的事”。作为演员,她最看重的是自己是否对角色和人物足够真挚,而做到这一点需要足够的积累以及对自身的了解。

吴京

郭帆和吴京也表示,此番受邀担纲北影节天坛奖评委,更多的目的在于学习,一方面从专业视角出发,另一方面也把自己变成观众,寻找抓住自己喜怒哀乐的好作品。

李雪健

委员会主席李雪健是当天最受欢迎和关注的嘉宾。他直言,对于观众几十年如一日的支持自己非常惊喜和感谢。李雪健将做演员的关键概括为人品、艺品、作品。他也会一直以此为标准要求自己,不辜负观众。

郭帆、李雪健

就在见面会的同一时刻,《流浪地球2》剧组正式官宣李雪健加盟。李雪健表示,正因为有郭帆这样的导演,他才会选择参与,他也在对方的鼓励下完成了表演,并且坚信,自己会一直演下去,直到演不动为止。

郭帆

吴京在见面会上则爆料自己二度参演《流浪地球》系列依然还未拿到片酬。原来庞大的制作以及疫情等影响让郭帆这次又超支了。对此郭帆除了感谢吴京的付出,也承诺一定会支付票房。

接下来,“天坛奖”将继续开展评审工作,并在北影节闭幕式当晚揭晓结果。

柯文思

见面会现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