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电影人畅谈中国电影未来,聚焦“高峰”作品,打造电影强国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进行到第四日,各项精彩活动接踵而至,电影强国论坛聚焦“高峰”作品,中国影视教育论坛畅谈教育前景,项目创投终审路演开启,以及“电竞”嘉年华的首度亮相,尔冬升电影大师班开讲。让我们一同回顾今日的精彩活动。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进行到第四日,各项精彩活动接踵而至,电影强国论坛聚焦“高峰”作品,中国影视教育论坛畅谈教育前景,项目创投终审路演开启,以及“电竞”嘉年华的首度亮相,尔冬升电影大师班开讲。让我们一同回顾今日的精彩活动。

尔冬升电影大师班:相逢、交流、碰撞

8月16日晚,尔冬升电影大师班开讲。编剧、导演、监制尔冬升从演员到幕后,不断尝试新的创作方式,完美实现了电影创作者的身份转变。在本场大师班,尔冬升与导演李雨禾、王学博 、赵晔展开对谈,以“多元身份下的百变创作者”为主题进行深度探索。

聚焦“高峰”作品,打造电影强国

8月16日下午电影强国论坛在京举行,以“‘高峰’电影作品的探究、追求和打造”为讨论议题,由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教授邀请黄建新 、章子怡 、郑大圣、刘昊然、束焕、兰晓龙等众多影视人才参与,立足“高峰”作品建设现状,分享创作经验,前瞻发展道路,共同描摹美好未来。其中,演员章子怡表示,“高峰表演”靠一个人的能量是达不到的,是集体塑造出来的。青年演员刘昊然表示,“高峰表演”是留得住的表演。

十年中国影视教育,深入行业培养人才

8月16日上午中国影视教育论坛在京举行,高校学界代表齐聚,以“中国影视教育这十年”为主题,深入分析中国影视教育趋势,行业的变化对人才培养影响,以影视为载体,以学术为依托,共同谱写影视新发展。出席的嘉宾有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教授王海洲,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院长、教授程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教授张燕,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数字媒体系系主任、教授周雯,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张歌东,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喻梅。

项目创投终审路演开启

8月16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终审路演于北京雁栖湖会议中心开启,本次创投评审委员会首次由五位评委组成,此次评审委员会主席是编剧、导演、监制尔冬升,评委成员有张雨绮、梁琳、亚宁、朱玮杰。评委们在现场与入围终审的项目方进行一对一交流,共同评选出本届项目创投各大荣誉。

游戏动漫电影单元——“电竞嘉年华”首度亮相

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宣传部组织指导,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玄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主办,保利乐享文娱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承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于16日在怀柔影都花海正式拉开帷幕。

“电竞嘉年华”首次出现在电影嘉年华活动中,并且作为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络电影破冰之路论坛:降本增效养成IP找出路

8月16日上午,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攀登网络文艺创作高峰·网络电影破冰之路主题论坛”举办,多位行业人士和一线制作人一起作为嘉宾出席论坛,一同探讨网络电影的未来发展方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