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

年内,还有多项大型电影文化活动将接踵而来。带着大众赋予的高期许,电影频道将不负在观众及网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与社会影响力,继续带着创意与诚意,献上更多爱的回答。

谈及来到第三年的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做客直播专访间的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斌指出,国际性和创新性是本届电影周着重加强的特色,在邀请众多国际知名影人线上线下参与之外,还创新引入“爱庐山”影视短片季、爱情快闪等年轻时尚的活动。

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斌介绍电影周情况

42年悠长岁月,不败《庐山恋》时尚之美。“跟着电影学穿搭”特色直播版块,1905电影网视频平台总编辑李玮,对张瑜所饰《庐山恋》女主角周筠“平均3分钟一套”的时装秀记忆犹新,其中鲜活的色彩、材质搭配,更被她视作恋爱空间的营造者。“电影里的穿搭,常常引导着一个时代的时尚,而之所以在片中看来并不突兀,也正是因为它源于生活。”

1905电影网视频平台总编辑李玮

以近年来电影作品中的造型创意及现场展示的时尚单品为例,先后做客1905直播间的影视造型指导李宙和服装设计师李娜,都在复古设计中发现着简约之美。和很多设计师一样,李娜曾经的梦想也是让自己设计的服装随着超模走上T台,“但其实能让周围像你我一样普普通通的人都穿得时尚、满意,才是最值得骄傲的。”

影视造型指导李宙

服装设计师李娜(右一)

爱上电影·神仙眷侣金句连连,爱情银幕仍有神话

如果说王家卫用“不识”概括的浪漫过于抽象,那么更多嘉宾在直播中身体力行的甜蜜展示,则具体而微地传递着“爱情”两个字的不同写法。

首次合体亮相大型活动的孙红雷、王骏迪夫妇,获聘本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形象大使。入场仪式心形墙前,孙红雷望着妻子幸福打趣“不用看爱情电影,看我就行了”。而在盛典现场诵读前夜辗转写下的爱情随笔时,他更哽咽落泪。“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来?答案是:因为爱。”

形象大使 孙红雷、王骏迪夫妇

盛典上带来爱情歌舞片《爱乐之城》主题曲弹唱舞台的吉娜·爱丽丝,在此前的直播采访中将爱人郎朗的名字时刻挂在嘴边。如果用一部电影来形容他们的爱情,吉娜选择将那部人生之作命名为《郎朗和吉娜》。

借推荐影片《五朵金花》之名,电影人张光北向一同上台的妻子陈炜展开“夸夸”表白,大方承认当年追求中戏85班“五朵金花”之一的陈炜时,正是因为看了这部歌美人更美的经典影片。

张光北、陈炜夫妇

除《五朵金花》《庐山恋》《重庆森林》外,《秋天的童话》《暗恋桃花源》《大话西游》《甜蜜蜜》《我的父亲母亲》《送你一朵小红花》也同样被中国电影基金会、1905电影网、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等机构,推选为“中国影史经典爱情电影”。在电影频道导演团队打造下,推荐环节既庄重浪漫,又贴合不同影片特质,联合推介及受誉嘉宾设置趣味环节。

作为《重庆森林》推介嘉宾,影评人、编剧史航在现场戴上墨镜替王家卫宣读感言,惊喜制造“不识”名场面。直播采访中,作为评委之一的他也为广大观众揭秘艰难却幸福的推选过程。“经典不是看完一次就再也不看了,而是没事儿就想看,本来只想看两分钟却停不下来、又看一遍,这才叫经典。”

史航解读经典爱情电影

为进一步揭示这些爱情佳作的经典所在,电影频道直播间特别邀请情感及电影领域专家坐镇解读。

在情感作家苏芩看来,《大话西游》系列喜剧表面下,讲的其实都是爱情的伤口。从情感层面,她看到的是“在爱情中想要什么,我们自己也不清楚”,而爱情电影的经典所在,就是它们所讲的爱情更是人生的哲理。

情感专家苏芩解读《大话西游》

而在专业解读《庐山恋》等爱情经典之余,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倪骏也带来由中戏学生团队为“爱庐山”影视短片季创作的短片《淙淙》,借由忘年之交的庐山之行,呈现青年学子对不同年代爱情的理解与反思。

倪骏介绍“爱庐山影视短片季”中戏学生团队创作短片《淙淙》

主题盛典最后,众多电影人在庐山恋影院里与全场观众共同宣布年度爱情影片归属电影《爱情神话》。透过视频连线,年轻的邵艺辉导演分享拍摄趣事,带我们重回片中那些很“灵”的生活画面。

庐山恋影院幸运观众揭晓年度爱情影片:《爱情神话》

从经典出发,向未来翱翔。共享美好生活的电影,在更多青年影人有爱的热情参与下,还将为银幕上的爱情创造更多的神话。

百花盛事之后,电影频道在忙碌八月马不停蹄,接连为全网观众奉献“相信观众的力量”2022微博电影之夜、2022“直击北影节”及“直击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三场高质量融媒体直播活动,在盛典晚会及直播节目层面均深度策划、精心制作,专业性与群众性兼顾,吸引众多实力影人嘉宾参与其中,活动热搜话题随观众良好的口碑反馈接连不断,深刻巩固电影频道在业内不可替代的旗帜与旗舰地位。

入场仪式主持人李丹、罗曼后台探秘

年内,还有多项大型电影文化活动将接踵而来。带着大众赋予的高期许,电影频道将不负在观众及网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与社会影响力,继续带着创意与诚意,献上更多爱的回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