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海浪电影周入围片目揭晓, 徐峥刘昊然等担任推荐人

2022海浪电影周正式官宣命题短片荣誉、短片荣誉,以及产业荣誉共三个单元推荐人阵容,命题短片单元共有3部作品获得最终荣誉,短片荣誉单元入围作品24部,产业荣誉单元入围作品8部。

 近日,2022海浪电影周正式官宣命题短片荣誉、短片荣誉,以及产业荣誉共三个单元推荐人阵容,命题短片单元共有3部作品获得最终荣誉,短片荣誉单元入围作品24部,产业荣誉单元入围作品8部。

曹保平、刘昊然等5位电影人担任短片荣誉推荐人,田壮壮、徐峥等6位电影人出任产业荣誉推荐人。15位观众熟知的导演、演员、业内名人共同发掘优质作品,帮助青年导演寻找清晰的成长路径。

备受关注的“海浪学堂”版块片目随即公布,除开幕影片《搜索》外,六大主题学术观影课程也随之官宣,分别为“侠影江河”“国韵传思”“槐树荫下”“类型图解”“迷影精神”“时光之尘”,共涵盖《红高粱》《胭脂扣》《岁月神偷》等诸多经典电影,届时将通过沙滩放映、子夜漫游及24小时放映等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独属于海浪电影周与阿那亚的观影体验。

2022海浪电影周将于9月2日至9月8日在阿那亚·黄金海岸举行。

推荐人阵容及荣誉入围作品揭晓 

徐峥咏梅为电影新秀引路助力

2022海浪电影周推荐人阵容及荣誉入围作品官宣,15位知名电影人将在命题短片荣誉、短片荣誉、产业荣誉三大单元品鉴优质作品,发掘优秀青年创作者。

海浪电影周与战略合作伙伴三星Z系列折叠屏手机共同发起“明日之后”海浪命题短片单元,邀请六兽、麦子、田羽生、殷若昕(推荐人均按姓氏字母排序,不分先后)担任命题短片荣誉推荐人。在叙事与风格并举、粗粝与赤诚兼具的短片样本中,四位推荐人以敏锐的洞察看见了表达的渴望。本届海浪电影周命题短片单元共推选《最后的华尔兹》等3部荣誉作品。

海浪短片荣誉推荐人阵容由曹保平、刘昊然、宋佳、王红卫、张家鲁(推荐人均按姓氏字母排序,不分先后)组成,旨在发现更多电影潜力新人,介入可持续的电影培养生态之中。共有24部作品入围海浪短片荣誉。

海浪产业荣誉推荐人阵容由穆德远、田壮壮、王易冰、徐峥、咏梅、张冀(推荐人均按姓氏字母排序,不分先后)组成,他们将从专业视角出发,为有潜力的青年导演赋能蓄力,让荣誉归属耀眼的灵魂,让电影新秀得以在光影世界快速成长拔节。此次评选中,有8部作品入围,共同角逐最终的荣誉。

借此,海浪电影周期待重新阐述关于电影的想象:类型并不意味着一种规制,更意味对电影工业的把控感。海浪产业荣誉渴求看见凝练的叙事、高度的专业、时代的勇气。

通过调动行业内外的核心资源,海浪电影周希望依托命题短片荣誉、短片荣誉、产业荣誉的选择,通过各位推荐人的目光看见对生命探索的永恒不变,引导行业内的观察、思考,提供多种样本,以此铺设电影的未来,让电影在更开阔的包容中持续传递爱与勇气。

学员产业两大报名通道悉数开启 

六大单元佳片云集引无数影迷期待

本届海浪电影周的两种报名方式正式公布——学员注册及产业嘉宾注册,持有学员证或产业嘉宾证可参与海浪电影周对应证件权限相关活动,在海浪荣誉版块,学员可观看短片荣誉影片,产业嘉宾可观看短片荣誉影片和产业荣誉影片。

海浪学堂观影片目亦正式公布,以艺委会主席陈凯歌的作品《搜索》为开幕影片。同时设有“侠影江河”“国韵传思”“槐树荫下”“类型图解”“迷影精神”“时光之尘”六大学术观影单元,从侠义精神、家庭关系、现代生活、文学思考、类型影像、迷影文化等角度出发,聚焦华语经典影片及新人导演优质新作,引领学员共同参与延展交流。片目云集《胭脂扣》《岁月神偷》《红高粱》等经典作品,同时也有《宇宙探索编辑部》等新片在列。

观影活动融通时空,观影时间绵延而又灵活,观影场所涵盖阿那亚影院、剧场、黄金海岸沙滩、营地等,露天放映、子夜漫游、24小时放映等多元形式也将带来独属于海浪电影周的观影体验,届时还有电影主创面对面互动探讨。

此外,海浪产业“从文学到电影”单元内容也悉数释出,由小说家双雪涛发起,班宇、郝景芳、骆以军、那多、止庵联合策划,突破以往“从剧本到电影”的创作模式,追溯至文本的更前端。他们将于海浪电影周讲述新作,并以其视角推荐更多作家作品,共同呈现出本年度海浪产业的文学名录。同时通过“作家推介”和“嘉宾对谈”的形式,深入探讨文学与电影的关系。海浪电影周将为行业嘉宾提供版权交易等相关产业服务,为小说文本的影视化改编提供更多契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