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玫瑰之战》结局暴露扎心真相:顾念并不爱丰盛

《玫瑰之战》是由袁泉、黄晓明、俞飞鸿、代旭、王鹤润、于瑾维、卢芳生、王志飞等人主演的电视剧。

《玫瑰之战》是由袁泉、黄晓明、俞飞鸿、代旭、王鹤润、于瑾维、卢芳生、王志飞等人主演的电视剧。

全剧进入尾声,即将大结局。根据已播剧情,人物以及故事结局已经明朗。那么,为什么说顾念并不爱丰盛呢?

一、晋升合伙人失败,顾念的气急败坏

李大为反对晋升顾念为合伙人,虽然有他的私心在,但是反对的理由十分充分,让人无可辩驳。

顾念与丰盛是恋人关系,结婚以后,两人便是夫妻。如此,合伙人中有两人是夫妻,不排除二人将来会操控合伙人大会,左右律所的决策等。从回避的角度讲,阻止顾念成为律所合伙人,符合众合伙人的利益,也有利于律所的健康发展。

可是顾念非但不依不饶,还否定丰盛为她作出的努力。李大为人品不佳,话说得却好,“你既然得到了爱情,又何必非要合伙人的这个席位呢?甘蔗没有两头甜,世上哪有这么多好事尽占。”

二、顾念与丰盛的爱情进展

顾念指责丰盛道,“这几年,我为律所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凭什么不能晋升合伙人?”

“这几年”,也就说顾念与丰盛恋爱后,已经在仪盛和律所干了几年了。可是几年了,两人仍然没有谈婚论嫁,原因为何?

丰盛对顾念说,只要你愿意,我可以不当合伙人,由你来当。只要你高兴,我付出什么都愿意。而丰盛已经等了顾念十年了,恨不得马上迎娶顾念。由此可见,一拖再拖的人是顾念,而非丰盛。

三、杜雨萱的一言惊醒梦中人

杜雨萱是仪盛和的大客户,是冲着丰盛而签约的。眼见几年的合约快到期了,顾念代表律所请她续约,发现杜雨萱一直在暗恋丰盛。

奇怪的是杜雨萱竟然不知道顾念是丰盛的女朋友。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几年来,顾念非但无意跟丰盛结婚,而且与丰盛恋爱的情况也极力隐瞒,才致数年来,对丰盛一往情深的杜雨萱蒙在鼓里吧?而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杜雨萱问顾念道,“你说丰盛有女朋友,她是谁,你告诉我,她和我比,有我更配丰盛吗?”顾念笑而不答。

恋人间,如果一方很爱对方,反应是恨不得向全世界公布恋情,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们是恋人才对吧?

顾念的反应,说明她不爱,或者说不够爱丰盛,才会在晋升合伙人失败后责难丰盛,才会对恋情讳莫如深,才会过去了几年,还不肯跟丰盛结婚吧?至于丰盛误以为杜雨萱与方旭签约是顾念在背后捣鬼,两人由此误会频生,最终以分手告终,都不是主因。

归根结底,还是顾念不爱丰盛吧?

可惜了丰盛的苦等。光阴似箭,寸缕如金,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呢?

关键词: 真相 结局 玫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