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小黄人有多可爱,这部外传就有多无聊

从2010年首登场于《卑鄙的我》,到今天的《小黄人大眼萌:神偷奶爸前传》,看似配角的小黄人才是这个系列当之无愧的主角。

小黄人有多可爱,这部外传就有多无聊。

从2010年首登场于《卑鄙的我》,到今天的《小黄人大眼萌:神偷奶爸前传》,看似配角的小黄人才是这个系列当之无愧的主角。

毕竟,搞怪卖萌样样强的小黄人,谁不爱呢?

系列前4部已经累计获得37.08亿美元票房,打败由迪士尼出品、获得27.3美元票房的《冰雪奇缘》系列,成为全球最卖座的动画系列电影

作为系列的第五部,《小黄人大眼萌:神偷奶爸前传》内地刚上映不久,就推动整个系列的票房达到了40亿美元的票房成绩。

可这么卖座的动画电影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好看,就像鸡肋一样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到了这一部《前传》,环球的拍马屁、炒冷饭之心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首先是《前传》的片长已经创下了系列最短,仅仅87分钟。内地版88分钟还是加了龙标和特供版彩蛋。

即便如此,你还会觉得这个故事很无聊。因为,故事内容在整个系列已经不断上演过多次。

格鲁永远是那个嘴上说着如何成为更坏、内心足够温暖和善良的格鲁,小黄人永远是主人如何嫌弃却以德报怨的忠犬形象。

不管是上一部《小黄人大眼萌》,还是这一部《神偷奶爸前传》,故事采用的都是公路片的类型模式。小黄人们一路插科打诨,靠着卖萌与搞怪最终达到自己的目标。

由于小黄人的人设,台词表达发挥空间小、形体动作受限,想要在人设上进一步塑造完全没有太多可能,身体唯一的特性就抗揍,刀枪不入、水火不侵。

人设上的局限就导致了后面学中国功夫时显得尴尬且刻意。

不管是劈木板、练一字马,甚至结尾高潮的生肖对抗,本质上还是小黄人自身特性的关系,跟学不学中国功夫没多大关系。不耐揍、不耐打,三个小不点上去一巴掌就死,哪来那么多戏呢?

其次这部《前传》说是中国特供,应该没啥意见吧!

针灸、中国功夫、十二生肖元素就不说,大家都看得出来。功夫大师的配音太有辨识度,一听就知道是杨紫琼。

环球甚至为了能在中国上映,专门制作了一个特供的彩蛋,可谓是用心良苦啊!

环球这么努力讨好中国观众,为的就是希望给北京环球影城带来更多的人气。这部《前传》更像是北京环球影城小黄人专区的大型宣传片,看完只想直奔北京环球影城去找卖萌搞怪的小黄人合影。

虽然计划在2024年上映的《神偷奶爸4》早在2017年就立项了,但还是想说:拍得可以,下次还是不要继续了。

关键词: 小黄 外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