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六届86358贾家庄短片周主展映单元荣誉揭晓,《寻人》获得最佳影片

本届短片周主展映单元评审团由导演郑大圣、美术指导李金辉、制片人顿河、演员齐溪、孙阳及作家陈春成六位来自于电影和文学领域的资深从业者组成,各项荣誉均由评审团成员经过4个小时线上会议的激烈讨论,从17部短片作品里评选而出。

近日,第六届86358贾家庄短片周主展映单元各项荣誉揭晓。来自青海藏区的青年导演拉旦乙亥的作品《寻人》获得最佳影片,黄周行导演关于童年的短片《这个下午很无聊》获评审团荣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黄荣澍凭借《廿廿》获最佳导演,就读于香港浸会大学的史家豪凭借《海边》获得最佳编剧,曾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崭露头角、由李家和导演、王茗与李家和摄影的作品《地儿》获得最佳摄影,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蓝天导演以短片《南方午后》与毕业于纽约大学的王瀚渲导演的短片处女作《一九九九》获特别表扬荣誉。

第六届86368贾家庄短片周 主视觉

本届短片周主展映单元评审团由导演郑大圣、美术指导李金辉、制片人顿河、演员齐溪、孙阳及作家陈春成六位来自于电影和文学领域的资深从业者组成,各项荣誉均由评审团成员经过4个小时线上会议的激烈讨论,从17部短片作品里评选而出。

第六届86368贾家庄短片周 主展映单元评审团

在评审团看来,最佳影片得主《寻人》拥有极致的镜头语言,“使叙事成为一则有文学品质的寓言”。评审团荣誉得主《这个下午很无聊》以孩童视角记录了成人世界的困顿,叙事很有分寸感。《廿廿》获得最佳导演,评审表示,导演黄荣澍在短片中的审美清晰、动人,统一,呈现出影像叙事的独有魅力。此外,获得最佳编剧的《海边》“剧作精巧且充满善意与诗意,台词质朴,创作者柔情的注目令人记忆深刻”;获得最佳摄影的《地儿》在现实场景中拍出了超现实意味,且手段节俭,“利用限制,超越了限制”。《南方午后》和《一九九九》两部作品获得特别表扬,其中《南方午后》“通过语言与文字的认知隔阂而巧妙地折射出父女之间的爱与误解”; 《一九九九》“把死亡与信仰得厚重感处理的极其诗意,每个人都像是骑着一匹黑马奔向无常与轮回里”。

据悉,本届短片周主展映单元评审团主席由导演郑大圣担任,他曾导演《村戏》《廉吏于成龙》《1921》等数十部脍炙人口的作品;作为电影美术指导或视觉效果总监,评审李金辉曾参与《赵氏孤儿》《一九四二》《天下无贼》《孔雀》等多部电影的制作;顿河担任制片人的《送我上青云》《风平浪静》《平原上的火焰》等电影曾入围国内外多个知名电影节展;演员齐溪凭借《浮城谜事》《地久天长》《奇迹·笨小孩》等影片中的精湛表演获得了业界和大众的高度认可;青年演员孙阳代表作包括《过春天》《深夜食堂》《大宋宫词》等;文学界新秀作家陈春成首部作品《夜晚的潜水艇》,曾获得第四届宝珀理想国文学奖首奖等多个奖项。评审团成员均表示,十余部风格各异的短片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6368贾家庄短片周是一个纯粹的专注于华语电影短片展示、交流、推广的专业平台,由贾樟柯艺术中心主办、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山西贾家庄腾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六年来,86358贾家庄短片周与青年影人一起成长,无数青年影人从这里出发并奔向远方。因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届86358贾家庄短片周所有线下活动取消,评审团采用线上方式评选出各项荣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