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明日战记》票房破6亿,国产影片特效天花板获各界高度赞扬

“百战披甲,不破不还”,据猫眼数据,截至8月28日,电影《明日战记》累计总票房突破6亿元大关,累计观看人数超1454万。

《明日战记》作为中国第一部机甲科幻片,在影片内外皆上演精彩的逆袭。自8月5日上映以来,连续出现多次票房逆跌和场均人次增长,预测总票房也一路上扬,截至目前,猫眼电影给出的预测总票房为7亿。

在特效方面,《明日战记》收获了业内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著名作家梁晓声表示,《明日战记》在特效方面,长了中国特效从业者们的志气,中国之特效人才们,三年可达世界水平。

 

“中国第一部机甲科幻片”的数次逆跌

《明日战记》是由吴炫辉执导,古天乐担任总监制,古天乐、刘青云、刘嘉玲领衔主演,张家辉友情客串的国产科幻片。故事讲述了未来世界地球资源枯竭,人类家园萧条破败,一颗陨石突然撞击地球,并带来杀伤力极强的外星生物,以军人泰来(古天乐饰)为首的精英部队前往执行改造计划,却意外发现了一个惊天阴谋。

《明日战记》作为古天乐耗时七年打造出来的科幻电影,总时长99分钟,其中有70分钟涉及特效,制作成本高达近5亿。带着“中国第一部科幻机甲爽片”的标签,《明日战记》于8月5日提档上映,并迅速成为了扛起七夕档电影票房重担的主力。影片上映的第一个周末,票房便突破了2亿元,取得了不错的开局。

废土题材的影视作品都在不断强调一个道理,当遭遇困境的时候,强大的精神意志是攻坚克难的第一利器。《明日战记》不但在电影中讲述了这样的故事,在电影外也上演了同样的逆袭。受市场大环境影响,观众的观影积极性略显不足,七夕过后的一周里,《明日战记》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趋势,票房整体表现不佳,低于预期。尽管受到市场形势多变、舆论环境复杂等因素影响,但《明日战记》始终保持着冷静和逆流而上的勇气。精准有效的电影宣发策略,配合古天乐来到内地开展密集的线下活动,不断拓展增量市场,加上影片本身突出的看点,大量观众进入影院热情支持。

《明日战记》上映第17天,票房开始走上逆袭之路。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第三个周日票房不仅超过周六票房,还超过了上一个周日票房,成功实现逆跌。事实上,在上映的前三周内,《明日战记》票房两次呈现周日票房逆跌周六票房的罕见走势,更成功实现连续三周周日场均人次递增。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20时30分,《明日战记》总票房突破6亿大关,累计观影人数超1454万,猫眼平台评分9.1分。值得注意的是,《明日战记》预测票房一路上扬,超出最初行业预测票房,一份逆袭答卷已经跃然纸上。

 

未来三年,中国电影特效人才可达世界水平

《明日战记》作为一部机甲科幻电影,特效和视觉肯定是重中之重。与票房的一波三折不同,《明日战记》在特效方面的口碑始终稳定,获得业界专业人士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科幻片一直是华语电影的短板,但《明日战记》却做到了媲美好莱坞级的特效。“《明日战记》是一部很棒的电影,规模宏大且极具挑战性,令我非常惊喜的是,它有很多很棒的动作场面和特效,我从业多年,所以很清楚地知道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心血,古天乐为他热衷的事业努力了10年,这很值得肯定和祝贺。”《星球大战》、《寻龙诀》、《独立日》特效师道格拉斯评价道。

据了解,《明日战记》的1700多个特效镜头均由国内团队完成。热播剧《人世间》原著作者、著名作家梁晓声在《中国青年杂志》上发表评论文章,他认为,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中国电影在特效方面明显落后,用欧美、日、韩团队承包的特效成为很多电影的卖点之一。但《明日战记》在特效方面,长了中国特效从业者们的志气,我们自己的团队已走在通向更好能力的路上,向他们致敬!更重要的是,信心已可建树,仰人鼻息当成过往。

梁晓声强调道,《明日战记》让我敢作判断,中国的特效人才们,三年可达世界水平,五年后再请别国完成,实属多此一举也!

从视觉特效上来讲,《明日战记》无疑实现了里程碑式的突破,它身先士卒走在了技术的前沿,为华语科幻电影示范了一个赏心悦目的榜样。《侏罗纪公园》、《终结者2》创作者马克迪普认为,《明日战记》很厉害,古天乐打造的中国首部机甲硬科幻,将电影制作质量直接提升到全新水平!

影视作品好不好看,观众是最有发言权的。《明日战记》上映以来引发全网热议,实力霸榜抖音、微博等社媒平台。相关话题40次登榜抖音热搜,14次登顶热点榜TOP1。《明日战记》切实打动并带动了年龄和地域都属于非常规观影群体的增量观众走进电影院,真正实现了打破圈层。有网友评论:“特效真的想要夸爆,等待多年的中国首部机甲科幻电影,值了!”从观众反馈上来看,无论是科幻迷还是机甲迷,都表示享受到了一场堪称惊艳的视觉盛宴。

 

作为一部成功逆跌并完成预测票房超越的电影作品,《明日战记》或许并不完美,但也应当看到,其在视觉效果上的付出和呈现是极具引领价值的。面对多变的市场形势和嘈杂的舆论环境,希望我们能够保持理性思考,也希望影视业内及观众多给华语电影团队历练的机会,赞扬华语科幻电影探索的勇气,为中国电影市场营造一个更健康的生态空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