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海的尽头是草原》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 ,马苏含泪感谢尔冬升导演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总制片人于冬、监制李锦文、导演尔冬升携主演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罗意淳、曹骏等亮相,其中马苏和阿云嘎都身着蒙古袍来到现场。

 9月3日,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总制片人于冬、监制李锦文、导演尔冬升携主演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罗意淳、曹骏等亮相,其中马苏和阿云嘎都身着蒙古袍来到现场。

《海的尽头是草原》根据历史上“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将近3000名孤儿接到大草原上,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的故事。影片从两个家庭切入,展现了各民族互帮互助、亲如一家的大爱精神。

导演尔冬升表示,这部电影是于冬挑给他拍的,他平常看纪录片比较多,为了解这段历史,他看了许多相关纪录片,还查看了论文和调查报告等,发现创作难度很大。“在内蒙古见了几位孤儿,我和他们年纪差不多,但他们的回忆只剩下一个个模糊的片段”,尔冬升说,“3000个孤儿就有3000个故事,很难去概括,所以就自己创作出了这个故事。”

总制片人于冬介绍,影片深入内蒙古乌拉盖大草原拍摄,既拍摄草原美景,也拍摄了流沙、沙尘暴等极端天气场景,监制李锦文说,剧组还要面对各种动物,调教野性难驯的狼,虽然影片是文艺片,但拍摄过程完全不轻松。

陈宝国饰演晚年踏上寻亲之旅的杜思瀚,他的故事与阿云嘎、马苏演绎的草原故事双线并行。谈到对角色的理解,陈宝国说,“我是这部电影里的‘公路片片段’,走了很长的路,但路再长,也没有杜思瀚一生的忧虑长。这段寻亲之行是他内心的自我救赎,有幸在有生之年完成了这段旅行,他心灵上宽慰了。”

马苏在片中饰演“草原母亲”萨仁娜,为此她学习蒙语,全程以蒙语演绎角色。发布会现场,马苏含泪、鞠躬感谢尔冬升导演,在一起参加综艺节目后一年,没想到节目里的导师尔冬升真的兑现承诺找她拍电影。马苏哽咽说道:“每个人都有黑暗的时刻,尔导是我生命里的一盏灯,他让我坚信,通过认真演戏,依然会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会好好演下去,希望每一部戏都能得到你的S卡。”

阿云嘎通过本片首次触电大银幕,饰演“草原阿爸”伊德尔。谈起《海的尽头是草原》这个片名,他认为很有诗意,“六十年前,草原接纳了来自远方的孩子,这段缘分让海洋和草原紧密联系在一起,也铭记了祖国的这段往事。”

发布会最后,来自内蒙古的阿云嘎现场教学、带领尔冬升、马苏等主创一起跳蒙古舞,在载歌载舞中欢庆影片上映,《海的尽头是草原》将于9月9日正式与观众见面。

关键词: 尔冬 马苏 草原 导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