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周迅等亮相《世间有她》首映, 郑秀文献唱主题曲

电影《世间有她》在北京举行首映。单元短片导演李少红,主演许娣、黄米依等亮相活动,主创周迅、陈冲、张艾嘉、易烊千玺等也通过线上的方式出席了映后见面会。

9月8日,电影《世间有她》在北京举行首映。单元短片导演李少红,主演许娣、黄米依等亮相活动,主创周迅、陈冲、张艾嘉、易烊千玺等也通过线上的方式出席了映后见面会。

电影《世间有她》通过女性视角,用几个篇章的故事讲述了普通人在困境中对爱与希望的追寻。李少红导演聚焦一个家庭中的婆媳关系;陈冲则将镜头对准了一对异地的情侣;张艾嘉则选择了一对情感出现裂纹的夫妻当做主角。

现场,李少红动情透露了自己的创作初衷。疫情中,她的家庭经历了和电影中相似的遭遇,这也让她更加深刻感受到寻常百姓对生命不寻常的坚守与执着。而在《世间有她》这一篇章中出演“婆婆”一角的许娣,也再次凭借精彩表演收获观众认可。现场,一位单亲妈妈流泪讲述了自己与女儿的故事。而许娣也表示,自己正是从观众和生活中才找到了所有人物最稳固的支点。

晚间举行的映后见面会,周迅、郑秀文、陈冲、张艾嘉、易烊千玺等主创也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与观众分享了《世间有她》的创作过程。周迅分享了自己与李少红导演时隔13年的再度合作,并被导演称赞“长大了成熟了”;在张艾嘉执导的故事中与冯德伦饰演一对夫妻的郑秀文,还现场演唱了《世间有她》的主题曲。

9月9日,电影《世间有她》已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