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结婚大作战》:争做六月新娘引发的喜剧

一个内敛乖巧,是位温柔体贴的小学老师;一个性格泼辣,是位出马必赢的强势律师。她们两小无猜,一起长大,却因为一场婚礼打得不可开交。

 一个内敛乖巧,是位温柔体贴的小学老师;一个性格泼辣,是位出马必赢的强势律师。她们两小无猜,一起长大,却因为一场婚礼打得不可开交。《佳片有约》本周为您推介的佳片《结婚大作战》,由安妮·海瑟薇和凯特·哈德森联袂主演,两位女主角即将上演一场激烈且妙趣横生的新娘大作战。

安妮·海瑟薇

1982年,安妮·海瑟薇出生在一个中产家庭,父亲是律师,母亲是舞台剧演员。高中时,安妮在校园舞台及白房子剧院磨练自己的演技。

电影《公主日记》的导演加里·马歇尔评价说,她是集朱莉娅·罗伯茨、奥黛丽·赫本和朱迪·加兰三位美貌于一身的演员。1米73的身材再配上这样一张脸庞,可以说是近乎完美,但这却让很多人产生了距离感甚至是厌恶的心态。

有外媒专门写过题为“我们为什么讨厌安妮·海瑟薇”的文章,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外国社交媒体上都充斥着“讨厌海瑟薇”的词条。

在开拍《结婚大作战》之前,安妮·海瑟薇的人生被丑闻和压力所充斥。和她相处四年的意大利男友,因为被指控巨额诈骗而锒铛入狱。有外媒煞有介事的爆料说,这一切都是因为他送给海瑟薇的珠宝首饰和大量现钞来路不明,从而被警方盯上的。

一时间,安妮·海瑟薇反而成了事件的众矢之的。但面对这铺天盖地的恶评,海瑟薇在拼命地冲破自己的舒适圈,塑造一个又一个不被定义的角色。

安妮·海瑟薇和拉费洛·法里耶瑞合影

2012年,她在电影《悲惨世界》中出演了骨瘦如柴、几近光头的苦女芳汀,这个颠覆性的角色让她包揽了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第70届金球奖等诸多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的奖项。

安妮·海瑟薇在电影《悲惨世界》中饰演芳汀

同一年,她又饰演了诺兰执导的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中的猫女,亦正亦邪,香艳神秘。

安妮·海瑟薇在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中饰演猫女

凯特·哈德森

电影《结婚大作战》中的另一位女主角是凯特·哈德森,1979年出生于一个演艺世家。她的母亲是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演员歌蒂·韩。在哈德森17岁踏入演艺圈时,人们不免将她置于母亲的光环下。

凯特·哈德森生活照

直到2000年,21岁的哈德森凭借电影《几近成名》,获得了第58届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并获第73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打消了所有质疑的声音,一度成为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浪漫喜剧女主角之一。

但《结婚大作战》的意义对她来讲非比寻常,这部电影是她向制片人转型的一个信号。从选剧本到筹备制作,哈德森为这部电影花费了整整六年半的时间。在这六年多里,她从一个女孩变成了一位母亲,经历了一场六年的婚姻,虽然最终以遗憾告终,但她表示自己仍然相信爱情。

凯特·哈德森与前夫克里斯·罗宾森、儿子合影

作为本片的制片人,正是她特意邀请到安妮·海瑟薇和自己共同出演,好像在向世人宣布,她们是在用实力演绎,什么叫做脱胎换骨的成长日记。

《结婚大作战》剧照

“银幕两生花”双双收获自己的幸福

合作拍摄了《结婚大作战》之后,凯特·哈德森和安妮·海瑟薇更加地了解彼此,也纷纷收获了她们自己的幸福。

如今哈德森已经和小她七岁的音乐制作人订婚,还生了个可爱的女儿。

凯特·哈德森全家合影

而安妮·海瑟薇也和她的丈夫亚当·舒尔曼,携手走过了被外国网友疯狂诟病的十余年。如今年近四十,一身粉红芭比造型亮相的她,依旧惊艳观众。

安妮·海瑟薇粉红芭比造型近照

但只有她们自己知道,这份美丽与自信的背后,需要拥有怎样的坚持与信念。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两位好闺蜜,如何来一场精彩,刺激,令人捧腹大笑的《结婚大作战》吧!

关键词: 喜剧 新娘 结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