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国庆档改儿童节档期,《新灰姑娘》《我是霸王龙》有档期

这一周其实也没片子,毕竟夹在中秋档和国庆档之间,非常别扭的一个时间段,一般热门点的影片,都不会选择这个档期的。

距离国庆长假,其实也就还有不到两周时间了。

不过呢,国庆档还是毫无着落。

咱也不知道,最终国庆档会有哪些电影会要上映。

暂时能看到的都是这种:

所以,国庆档改儿童节档期呗。

也挺好。

当然,估计这一周也该定档了,而且,很可能是集体定档。

反正就,再看吧。

实际呢,不只国庆档还没片子。

这一周其实也没片子,毕竟夹在中秋档和国庆档之间,非常别扭的一个时间段,一般热门点的影片,都不会选择这个档期的。

所以,又是摆烂的一周。

同时,豆瓣电影上周的一周口碑榜倒是更新了,本周也有好几部值得关注的新片上榜。

所以,我们就暂时忘记院线电影,还是看看豆瓣电影上周的一周口碑榜吧。

2、《致敬》

首次上榜就排名第二,韩片《致敬》还是可以的。

我们周六的时候,其实刚刚推荐过这部电影。很感动,因为她一直还在坚持。

我觉得还是值得推荐一下的,尤其是影迷观众,这样的电影是可以的。

这样的影片,可以让你想起:自己到底是怎么迷上电影的,情感上还是挺大冲击的。

同时,也融入了时代以及女性的话题,可以聊的内容还是很多的。

来自豆瓣的剧情简介也可以感受下:本片讲述了一位中年女导演在还原韩国第一代女导演制作电影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奇幻电影之旅。受票房失败和更年期影响,主角陷入了人生低谷。没想到以兼职身份参与的韩国“第二”女导演的电影修复工作,竟是一场奇异的冒险……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哦。

5、《妈妈!》

《还是觉得你最好》之后,又一部中秋档院线片上榜,那就是杨荔纳导演的《妈妈!》,本片现在豆瓣评分人数过两万,仍然保持7.5分,也还不错。

因为是院线片,大家其实都非常了解了,所以我就不太多介绍了。不过,吴彦姝与奚美娟的表演,还是可以关注的。

来自豆瓣的剧情简介了解下:85岁母亲(吴彦姝 饰)和65岁女儿(奚美娟 饰)共同生活。女儿背负着对父亲的愧疚,过着清教徒般的生活,阿尔茨海默病让她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年迈的母亲需要付出顽强的生命力照顾女儿。两个生命在进程中彼此成全彼此辉映。

8、《安静的女孩》

又一部全新的外语片上榜,倒是可以关注下。

本片曾入围今年柏林电影节的新生代儿童单元,还拿到了评审团最佳影片。所以,这是一部儿童相关的影片。

来自豆瓣的剧情简介:

九岁小女孩凯特天性内向,却偏偏生在一个过于喧嚣的贫困大家庭里, 她的生存策略,就是尽量让人忘记自己的存在。即将临盆的妈妈,将凯特暂时托付给远亲照顾。这对农场夫妻恬静寡言,但似乎能够深刻同理凯特的内心。在他们的温柔款待下,凯特开始跟着照顾农庄里的动物,并在过程中学会听从内心的声音,时而释放自我尽情奔跑,不想说话就让自己独处,渐渐绽放出生命的自在。她也在这个过程里,发现这个安静家庭里的伤心秘密。

10、《仇念》

突然发现,《仇念》也上榜了。

这部影片我之前也推荐过,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总之,影片还是值得关注的。

蛮有趣的一个小片,有讽刺、也有悬念和犯罪元素。

来自豆瓣剧情简介感受下:Ben Manalowitz(B·J·诺瓦克 饰演)是一名来自纽约的电台主持人。他一路南行,试图调查清楚围绕一个与自己有暧昧关系的女孩被谋杀的详情。

大概呢,就是这样。

冷清是真冷清,但是,又能怎样呢?

关键词: 国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