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新晋油王”张翰:4年磨一剑拍出年度烂片,剧情俗套遭官媒痛批

或许是因为一部《战狼》让外界以为张翰早已转型成功,因此忽略了张翰那颗执着于演霸道总裁的心。

有了这部《东八区的先生们》,张翰终于不用再谦虚地介绍自己“没名”了!

不过所有人都在嘲讽《东八区的先生们》有多烂,但你知道张翰为了这部剧有多“努力”吗?

或许是因为一部《战狼》让外界以为张翰早已转型成功,因此忽略了张翰那颗执着于演霸道总裁的心。

于是就有了这一部出品人张翰、制作人张翰、编剧张翰,以及领衔主演张翰的作品,据张翰自己所说,为了这部作品,他与团队精心打磨了4年时间,号称要十年磨一剑,光是在开机的第一天,张翰就带头拍了23个小时。

并且在整个拍摄到审片的过程当中,张翰也时刻诠释霸总人设,每一步都选择亲力亲为。

就连片中细节到雪花该怎么落,都要经过他的亲自指导!

尽管后期弱弱地表示雪花落在睫毛上根本看不出来,但还是抵挡不住老板的一意孤行,于是在成片之后,还是有了这片雪花精准降落的镜头!

为了精益求精,他还带着公司的实习生一起审片,从镜头几秒钟的切入时间,到脚步声和音乐的踩点都会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整整带着实习生审了7个小时。

不仅如此,审片时敬业的他还在机房“凑活”了一顿午餐,尽管全场只有他一个人在吃饭,其他工作人员为了配合他只能饿肚子,但画外音还是忍不住配一句:辛苦!

而为了拍摄和审片,张翰还一度因此导致心脏不适,患上了心律不齐!

于是为了肯定张翰的付出,剧中的演员们也适时地对老板送上毫不吝啬地夸赞:

而张翰也在周围人的一片捧杀当中渐渐迷失自我,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去抠片中并不重要的细节,却让至关重要的台词和剧情毫无说服力,简直是本末倒置。

或许这也正是张翰十年磨一剑,只感动了自己却感动不了观众的原因!

不过要是翻一翻张翰的履历,你就会发现他自我感动的经历还有很多。

张翰口中这件“很好的事情”,差点让一位秉公执法的交警造成终身残疾!

2007年,还是一名大四学生的张翰因涉嫌违章被交警拦下,但当时的他却不顾阻拦,执意驾车离开,导致那名执法的交警被拖行了100多米。

可当张翰在接受采访时,却仍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声称自己只是把这名交警的手甩下来了!

然而这名执法交警在被送往医院之后,却被确诊为手部骨折,如果当时张翰驾驶的车辆没有被拦下来,这名交警很可能会因此落下终身残疾,甚至是危及生命。

好在后来张翰在拍摄完《流星雨》之后,终于想起为当年的过错道歉,还了那位受伤交警公道。

然而对于张翰这样的过错,网友们却并不愿为此买单,当时的张翰已经被ga机关刑事拘留,但已有案底的他又为什么可以顺利从中戏毕业?

毕竟中戏早就有校规在前,学生但凡违反刑法,情节严重的必须予以开除,当时张翰的行为明显早已将这几条占齐,然而他却可以照样在几个月后穿上学士服,光明正大的参加中戏的毕业典礼。

发生这样的事情,还能拿到中戏的毕业证书,连张翰自己都不敢相信,毕竟就连在娱乐圈有背景的张国立,儿子犯错后也照样被学校说开就开。

让堂堂中戏为他更改校规,张翰的背景一时间也成了娱乐圈最难解的谜题。

而更让人意外的是,这位早在大学时就进入“法制咖”之列,并且代表作只有“流星雨”和“承包鱼塘”的他竟然也能被吴京选去出演主旋律的《战狼2》。

2017年,张翰因为王思聪的拒演,意外捡漏了《战狼2》中富二代的角色。

彼时吴京一本正经地放话要练练万达少爷王思聪,但王思聪还是拒绝了这个本色出演的机会,于是这个良机就落到了张翰头上。

当时面对《战狼》的选角,所有人都表示不理解,娱乐圈中年轻又有演技的人这么多,为什么吴京非要挑没代表作的张翰?

原以为吴京是无奈向流量低头,但他却给出了一个让人无懈可击的反驳理由,因为张翰便宜!

彼时吴京本想接受投资商的建议,找一位正当红的小鲜肉出演这一角色,可当听说对方片酬高到离谱之后,吴京想都没想就断然拒绝。

于是此后吴京挑中了为了转型愿意无条件出演的张翰,而张翰也果然凭借这部影片成功挽回了不少口碑。

不过除了吴京给出的官方说法,大多说观众却更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原因,张翰在《战狼》中出演的角色,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富三代,而巧的是他本人的人设也十分符合吴京的选角标准。

张翰上学时就曾被扒出开豪车,而他的父亲也一度被传是一位颇有威望的富商,因此他被选中这一角色,也完全算得上是本色出演。

观众以为张翰早已转型,殊不知人家在娱乐圈混迹多年,还是无法抹去霸道总裁的底色。

如果当年19岁的吴磊肯计较这场刁难,那张翰头上又会多一顶“职场霸凌”的帽子!

画面中这一幕出现在某档竞争上岗的综艺当中,几位明星被要求在短时间之内打印一份展示客栈资料的信息。

为了确保自己不被淘汰,每个人都想尽办法完成老板的任务,彼时其他人都第一时间跑去找打印店,只有吴磊一个人独自对着客栈的打印机研究了半天。

然而没想到的是,其他人打印回来的照片都是黑白的,只有吴磊默默研究了半天的打印机能打印出彩色的效果,于是众人见状后便纷纷黑脸,还提出要求让吴磊也给他们打一份。

但奈何打印机工作的效率并不高,彼时面对其他人手中完整的资料,还没有打印完的吴磊选择了拒绝。

然而看着张翰满脸严肃,吴磊只好缓和了自己态度,表示如果时间允许,自己会帮他打。

可明显张翰对吴磊的回答并不满意,而此时的前辈们也都有了生气的情绪。

于是当看到吴磊的资料明显比自己的更加精致之后,这种情绪也愈加高涨,彼时吴磊在自己的介绍表中印上了每位店员的头像,当林心如看到之后,便开始在拿着“肖像权”说事,要求他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平分给现场的每一个人。

眼看着吴磊不同意,她便又拉着张翰直接冲吴磊嚷嚷:

好在刘涛及时出现,吴磊才避免了一场前辈们的集体质询,然而在这档节目当中,吴磊在张翰这受的委屈还不止这一桩。

彼时吴磊与阚清子搭档卖货产生分歧,阚清子先是在集体讨论时对吴磊步步紧逼,随后又在张翰和马天宇面前上演了一场梨花带雨的“宫斗大戏”!

于是在这之后,吴磊就喜提了一顿来自张翰的教育大餐:

殊不知当时吴磊虽然扮演的是“师傅”的角色,但他却只有19岁,而相反阚清子却有着比他多出十多年的阅历,这段不分青红皂白的拉架场面,也让张翰饱受争议。

好在吴磊有刻在骨子里的教养,才不会去与一群前辈计较,但性格好显然不应该是忍受委屈的理由。

而张翰也该想想如何收敛一下膨胀的自我,不要再被“霸总”模板腌入味儿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