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这!就是街舞》8月13日在优酷平台上线, 世界街舞中国秀

《这!就是街舞》作为中国原创街舞真人秀,助力街舞运动在中国持续破圈,尤其吸引了年轻一代的目光。舞者们随心所欲的奔放舞姿、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观众感受到这种青年文化的魅力。

《这!就是街舞》第五季节目现场。出品方供图

热门综艺节目《这!就是街舞》第五季自8月13日在优酷平台上线以来,劲爆的舞蹈热力从炎夏延续至金秋。

《这!就是街舞》作为中国原创街舞真人秀,助力街舞运动在中国持续破圈,尤其吸引了年轻一代的目光。舞者们随心所欲的奔放舞姿、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观众感受到这种青年文化的魅力。经过一季又一季的积淀与打磨,《这!就是街舞》的节目流程和赛制设计趋于成熟,第五季更大胆引入新人新面孔,95后占比超过40%,00后占比达50%左右。年轻的面孔略显青涩却闯劲儿十足,有不计得失只求舞中一搏的锐气和在激烈竞争中不骄不馁的气度。

节目前几季邀请的舞者多为中国本土街舞元老,体现了中国街舞在默默积累之后的集中爆发。节目的“造血”机能从第五季开始凸显,往季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舞者们坐上看台,提点新来者,给他们打气,观众们在欣赏舞蹈的同时,与中国街舞人共享情怀,体会传承。每一季《这!就是街舞》都如同一个情节跌宕、笑中有泪的故事,舞者们将其连缀起来,各领风骚,生生不息。

街舞自20世纪80年代之后在全世界传播,作为一种在现代大都会背景下诞生的独特舞蹈,具有与生俱来的当代性和即时感,便于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青年实现精神交流和价值共享。继第四季的国际精英挑战赛之后,《这!就是街舞》第五季继续深化国际化路线,20位外国选手中既有来自日本、老挝等的新锐舞者,也有从欧洲、非洲远道而来的街舞达人。他们与中国年轻人同台,以舞会友,哪怕语言不通也能合作无间。节目开发并完善了一套遴选及邀请外国优秀舞者的流程,兼具传统与现代气息的当代中国也吸引了舞者们,有的往届外国选手欣然旅居中国。

这档节目已成为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海外平台首周播放量破千万,并上线9种语言的字幕,在泰国、越南等国成为社交媒体热搜话题。作为原创综艺IP,这档节目还衍生了《这!就是街舞》越南版。

《这!就是街舞》为观众和舞者打造了一个街舞的世界,也为世界街舞贡献了中国力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