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底线》两个童星:“莫小贝”演女法官,“沉香”的戏份也很精彩

《底线》的演员阵容很强大,除了靳东、张志坚、王劲松、刘敏涛等一众实力派,还有很多曾经红极一时演员,他们很久不曾与观众见面,这次在《底线》中,他们也有出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让观众妥妥的来了一波回忆杀。

《底线》的演员阵容很强大,除了靳东、张志坚、王劲松、刘敏涛等一众实力派,还有很多曾经红极一时演员,他们很久不曾与观众见面,这次在《底线》中,他们也有出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让观众妥妥的来了一波回忆杀。

《底线》中有两个曾经红透半边天的童星,这次他们在剧中也有很精彩的表现,其中因《武林外传》莫小贝而名声大噪的王莎莎,她在剧中饰演一名叫舒苏的女法官;还有在《宝莲灯》中饰演男主角沉香的曹骏,他在剧中也有很重要的戏份。

《底线》中舒苏是一名法官,她是王劲松饰演的陈康的徒弟,并深得陈康真传,舒苏看似没有什么上进心,没事和男朋友秀秀恩爱,工作的时候也不会给观众雷厉风行的感觉,但其实,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舒苏一直是心中有数的,就像陈康一样,从方远几次提出想“挖”舒苏就能看出,其实她工作能力很强,只是并非锋芒毕露的类型。

舒苏的戏份在《底线》中并不多,而且这个角色并没有太多的棱角,但是王莎莎却把这个角色演得非常接地气,王莎莎在剧中就像是一个邻家女孩,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

《武林外传》中王莎莎饰演莫小贝时只有13岁,因为该剧国民好感度非常高,所以王莎莎也算是一夜成名,不过,因为受颜值所限,王莎莎成名后,她的影视剧资源也并没有好太多,直到三年后,王莎莎在《射雕英雄传》中饰演傻姑一角,又收获了观众一波喜爱。

王莎莎长大之后,考入上海戏剧学院,在校期间,王莎莎也没有断了拍戏,不过,因为王莎莎的影视剧作品并非偶像剧,所以,在大众眼中,王莎莎仿佛“消失”了。

直到《山海情》中王莎莎饰演秀儿,观众再一次觉得眼前一亮。秀儿是一个农村的妈妈,当年演这部剧时,王莎莎28岁,其实她与角色也是很贴合。这次在《底线》中,王莎莎的戏份虽然不多,但还是能看得出,王莎莎的演技是不错的。

除了王莎莎,《底线》中还有曹骏的身影,曹骏也是一个童星,《真命小和尚》《九岁县太爷》等剧曾家喻户晓,小小年纪的曹骏红极一时,还有《宝莲灯》中,曹骏饰演的沉香也获得观众的广泛认可,不过,长大成人后的曹骏,却是“查无此人”的状态。

在参加综艺节目《演员请就位2》时,他也揭开了自己“沉寂”的原因,原来曹骏消失的那几年,他一直在踏踏实实的学表演,曹骏是有野心的,他想做一个演技派,他不希望吃童星的红利,但是,等他连续拒绝了一些影视资源后,当他学成想要重新开始的时候,影视圈仿佛已经变了天,曹骏的资源已经大幅度下滑。

不仅如此,曹骏还有一个硬伤,就是他的身高只有173CM,这在帅哥云集的娱乐圈,曹骏的戏路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想要出演男主角,对曹骏而言,真的是很有难度,但是,对演戏的热爱,却让曹骏愿意放下过去的光环选择重新开始。

在《底线》这部剧,曹骏饰演陶大明,他的妻子被害,陶大明决定打官司,据说陶大明的故事也是有原型的,不过,目前陶大明的戏份还没有出来,但相信这部分的剧情也是相当精彩的。

曹骏与王莎莎,他们也是一类童星的代表,他们爆红在年少的时候,长大后依然在影视圈发展,并且演技也不错,但因为外型的原因,或者其他种种原因,却没有办法大红大紫,他们的辉煌留在了过去,不过,曹骏、王莎莎的演技都不错,或许他们也有厚积薄发的一天,让观众刮目相看。

《底线》几乎每个戏份多的角色,观众都会觉得脸熟,除了两大童星曹骏、王莎莎,剧中还有很多有故事的演员,等待观众解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