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张翰最大的毛病不是油腻,而是没有娱乐精神

要说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能爬上热搜榜的人,可不是哪个最新冒出来的年轻小顶流,而是早在十多年前就凭借着《一起来看流星雨》让全国人民都知晓的慕容云海——张翰。

要说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能爬上热搜榜的人,可不是哪个最新冒出来的年轻小顶流,而是早在十多年前就凭借着《一起来看流星雨》让全国人民都知晓的慕容云海——张翰。

不管对于哪个娱乐圈的艺人来说,肯定觉得上热搜肯定是件好事,毕竟这就意味着更高的曝光度。可惜的是,并非是张翰有什么好事上了热搜。此轮上热搜的话题,是张翰自己制片,自己编剧,自己主演的剧《东八区的先生们》。

含翰量这么高的一部电视剧,受到大家的关注,不是他有多么好看,而是他已经差到了无以复加。拿下2.1分的历史性分数,成功地成为了豆瓣评分里面国产影视剧里面的最低纪录。剧中让人糟心的地方可不止一点点,而这一切的源头当然是因为我们的制片编剧兼主演张翰。

对此,有网友调侃张翰已经全面接盘了国内男明星的油腻工作,堪称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集大成者。可问题是,张翰仅仅是油腻吗?其实,他最大的毛病并非是油腻,而是没有娱乐精神。

说他没有强大的娱乐精神,曾经有过两件很知名的事件,就体现了这一点。

有一次是表情包事件。

湖南卫视跟风拍摄韩剧,出品过类似《来自星星的你》题材的超能力电视剧,就邀请了张翰一起主演了这部剧—《不一样的美男子》。大部分网友提起这部剧,脑子里面应该根本想不起来有。

但是,在这部剧里面有个特别出圈的表情包,就是产自张翰的回眸一笑。露出18颗大白牙的这一截图,让大家纷纷恶搞。网友们其实没有恶意,就是觉得好玩。像张学友、黄子韬等等不少明星都曾经经历过,让全网拿去做表情包。明星嘛,他们的存在就是让观众去娱乐。

可偏偏张翰很不服气,一口气拉黑了好几家转发这个表情包的营销号。有几个p得比较过分的,他干脆把人家直接起诉了。后期他还回应过这件事情,振振有词地一番解释:“那段时间刚好遇到状态低谷,又被别人拿来调侃,那段时间自己很难受,每天就睡三个小时,每天都要吃安眠药入睡。”

然而,网友们听到他这样说话,并没有感觉那段时间的张翰让人心疼,反而更加让人觉得他玩不起。娱乐圈里面比张翰红的,比他受到的黑、诽谤、造谣、人身攻击的人多得去,没见到别人站出来给自己找这么多的理由和借口。

在大爆剧《杉杉来了》还没有播出,事先放出一段预告的时候,有过一个不和谐的小插曲。预告当中有一个片段,是由张翰饰演的男主角封腾,对着赵丽颖饰演的女主角杉杉说了一句:“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片鱼塘被你承包了。”接着,就被一个影视吐槽博主将视频截出来发出长图说:“真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炫耀的。”

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这不过是一个吐槽博主的玩笑话,再等到后期结合电视剧来看,男主角说出这句话是有原因的,他是要为自己心爱的女人吃颗定心丸,来用鱼塘做比喻。

而张翰一点沉得住气的魄力都没有,直接在微博上回怼,甚至可以说是破口大骂“因为我是你们的好爸爸,儿子们天天出去丢人、掉节操,爸爸再不装装怎么挣钱养你们啊!” 本来是小范围的吐槽,结果一下子一石激起千层浪,让无数人觉得他好蠢。时至今日,该名博主都在张翰的拉黑列表里面。

艺人在娱乐圈行走,如果没有一点娱乐精神,那么就安安心心好好拍戏,将自己和观众隔离开来,尽量用角色示人,把拍戏当工作,不要暴露本人的脾性。要是没有办法做到一心一意只是拍戏的话,有保持与粉丝、与网友们互动,即便没有办法修炼成一颗刀枪不入的钻石心,愿意陪大众玩的娱乐精神起码也应该具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