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哥,你好》周冠, 《独行月球》位居次席

临近国庆档,电影市场正在蓄力,上周并无大体量新片入市,中国内地影市票房报收1.98亿。当前影市主力仍是中秋档以及暑期档的“旧片”,其中要数喜剧电影表现最为优异:《哥,你好》报收6873.29万,连续三周夺得周冠;《独行月球》报收2826.45万,继续保持三甲席位,位居亚军;此外,动画电影《新神榜:杨戬》票房录得2497.59万,位列周榜第三。《还是觉得你最好》报收2403.32万,排在周榜第四。

 第38周(9月19日至9月25日)临近国庆档,电影市场正在蓄力,上周并无大体量新片入市,中国内地影市票房报收1.98亿。当前影市主力仍是中秋档以及暑期档的“旧片”,其中要数喜剧电影表现最为优异:《哥,你好》报收6873.29万,连续三周夺得周冠;《独行月球》报收2826.45万,继续保持三甲席位,位居亚军;此外,动画电影《新神榜:杨戬》票房录得2497.59万,位列周榜第三。《还是觉得你最好》报收2403.32万,排在周榜第四。

《哥,你好》守住周冠 《还是觉得你最好》上演逆袭

喜剧电影俨然当前影市的“顶梁柱”。《哥,你好》由马丽、魏翔、常远等开心麻花班底保驾护航,虽口碑略有争议,但并不影响观众为它的笑点“买单”。影片夺得中秋档票房冠军后势头未减,上周排片占比达到27.6%,成为唯一一部排片占比超过20%的作品。大量排片为它的市场表现奠定了先天优势,影片上周票房超过6800万,大幅领先其他同档对手,连续三周夺得周冠。

同样跟“开心麻花”标签相关,《独行月球》由沈腾和马丽主演,这也是两人继《夏洛特烦恼》后时隔7年再度合作的长片。坐拥票房号召力强劲的“沈马组合”,再加上在喜剧基础上融入了大量科幻元素,为观众带来新的观影体验,该片一直展现出不俗的“吸金力”,上周票房报收2626.45万,排名较此前上升一位,来到周榜第二位。

区别于“麻花系”喜剧,另外一部值得关注的作品当属《还是觉得你最好》,一部“港味甚浓”的温情喜剧。得益于主演黄子华在粤语地区的影响力,该片先是在票仓广东展开大规模点映。无奈受众群体相对“小众”,该片自上映次日,排片便跌至10%以下。直至中秋档影片口碑逐渐释出,其一举成为同档口碑冠军,整体排片才上演逆袭。影片近期排片均稳定在10%左右,基本与其上映首日排片率持平。这也直接带动它的票房走势上扬,上周报收2403.32万,排在周榜第四名。

喜剧电影之外,《新神榜:杨戬》则是最受瞩目的一部。作为追光动画打造的“新神榜”系列第二部作品,该片是上周周榜前十中的唯一一部动画电影,凭借斩获票房2497.59万,高居周榜第三位。

第39周:张译刘烨李冰冰亮相 国庆档七部新片来袭

本周即将迎来备受关注的国庆档。随着《万里归途》《长空之王》《钢铁意志》《平凡英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同天官宣定档国庆,今年国庆档共有七部影片确定上映,张译刘烨李冰冰等“老戏骨”即将在银幕上与大家见面。此外,甄子丹主演的《搜救》已释出信息编码,有望搭上国庆档的“末班车”。

《万里归途》围绕中国外交官撤侨经历展开;《长空之王》聚焦中国新时代空军试飞员的故事;《钢铁意志》再现了中国第一炉铁水的诞生;《平凡英雄》根据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事件改编......本届国庆档题材类型丰富,可谓百花齐放。目前多部影片预售已开启,你的国庆假期,又会为谁走进电影院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