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中国影像节”向古巴展示中国人的“鲜活故事”,播出《我的乡村故事》《金华两头乌》等9部西班牙语中国纪录片

为庆祝中国同古巴建交62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中国影像节”正在古巴举行,当地民众将通过多部纪录片了解真实的中国。

为庆祝中国同古巴建交62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中国影像节”正在古巴举行,当地民众将通过多部纪录片了解真实的中国。

“中国影像节”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举办的全球展映活动。古巴的“中国影像节”活动由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同古巴信息和社会传播委联合举办。自9月5日至9月底,古巴国家电视台多视觉频道于每周一、四12时播出《我的乡村故事》《金华两头乌》《赣南脐橙》《哈尔滨》《大庆》《张家界》《天津》等9部西班牙语中国纪录片。

9月2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国家电视台多视觉频道的技术人员在演播室准备播放中国纪录片《我的乡村故事》。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影像节”将生动地向古巴民众展示中国发展变化风貌,讲述中国人民踔厉奋发建设美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的鲜活故事,促进两国民相亲、心相通。

多视觉频道负责人雅内特·巴尔德斯表示,得益于古中两国的良好关系,喜爱中文节目的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越来越多,该频道为此正在不断丰富中文节目内容。

9月2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电影制片人伊莉安娜·普波观看西班牙语中国纪录片《我的乡村故事》。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我的乡村故事》展现了中国农村过去几十年来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古巴电影制片人伊莉安娜·普波说,“我喜欢这些纪录片,每次都准时收看。它们不仅有鼓舞人心的故事情节,还有令人惊叹的摄影和艺术价值。此外,这也是我了解中国文化传统的一种方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