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张艺兴新歌《面纱》重磅上线, 灵动舞曲掀起全网音乐风暴

作为新EP《西》的主打曲,这不仅是张艺兴承接上一张EP《东》的西行寻梦首发之曲,同时也是张艺兴出道第十年之际带来的全新风格的倾心之作。其故事内涵体现了张艺兴独特的M-Pop音乐概念,同时还向我们展示了他作为音乐人的创新性与多面性。

9月21日上午10点,张艺兴新歌《面纱》在TME平台首发上线,MV同时间登陆全网。作为新EP《西》的主打曲,这不仅是张艺兴承接上一张EP《东》的西行寻梦首发之曲,同时也是张艺兴出道第十年之际带来的全新风格的倾心之作。其故事内涵体现了张艺兴独特的M-Pop音乐概念,同时还向我们展示了他作为音乐人的创新性与多面性。

《面纱》宣发图1

在《面纱》这首歌中,张艺兴创意性的延展传统诗词中“西洲”的概念,将国风、现代、西域等多元素融合,表达出与他之前风格完全不同的,“万古相思传说”的音乐概念。在《面纱》MV中,张艺兴穿梭在热闹街头与幽幽竹林中,不断寻找心中的“她”。MV中的“她”象征着张艺兴人生中出现的一切美好事物,是他精神世界中的“沙漠绿洲”,也是现实世界的“世外桃源”。张艺兴借由《面纱》一曲表达出了他对心中美好事物的不断追寻,对音乐之梦的不断探索。据悉,《面纱》MV一经上线,便引起全网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面纱》宣发图2

新歌《面纱》上线当日,#张艺兴面纱MV上线#、#张艺兴音乐里的国风元素#、#张艺兴银发脸链造型#、#张艺兴银发玫红色西装造型#等多个话题纷纷登上热搜主榜与文娱榜单,相关话题阅读量达18亿,并且也登上全平台相关榜单高位,在全网掀起一场盛大的“音乐风暴”,创造出极具流行性与影响力的盛况。同时,更有孙红雷、周杰伦等20多位海内外好友对张艺兴《面纱》MV转发支持,相关话题更是登上热搜榜单高位,这再一次证明了歌曲《面纱》的专业性以及张艺兴在圈内的好人缘。

歌曲《面纱》不但在大众层面获得广泛的传唱度,也获得了专业乐评人的肯定。近日,多位知名乐评人对《面纱》进行了全方位解析。国风与Trap的巧妙结合,加之印度传统吹奏乐器和西方流行乐的电子氛围营造,使歌曲层次错落有致,充满灵动与立体的色彩。当经典民乐二胡与Trap相碰撞,瞬间就使听者“梦回西洲”。这是《面纱》获得的认可,也是张艺兴在音乐创作领域获得的高度赞美。

《面纱》宣发图3

截至目前,《面纱》MV在全网的播放量已超7000万,其舞蹈动作更是获得网友们的广泛喜爱,在抖音平台掀起了一阵模仿跟跳的热潮。话题#面纱脚步舞挑战#已登上抖音热点榜,众多网友纷纷开始模仿面纱脚步舞。据悉,编舞团队已将《面纱》副歌舞蹈部分的分解教学视频发布,跟随节奏点头、挥手、踮脚,整体舞蹈干净灵动、酷炫十足。

《面纱》宣发图4

竹林大漠,江南西洲,轮回百转,沧海桑田。以《面纱》造一场音乐盛宴,开启张艺兴M-Pop音乐宇宙新篇章,期待他带来更多的音乐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