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猫眼首创实时宣发概念,行业首个全网实时热搜榜上线

9月28日晚,猫眼专业版实时想看频道正式升级为实时宣发频道,开创性地提出实时宣发概念,并推出行业首个聚焦电影实时热搜的动态榜单,帮助用户实时捕捉影片宣传话题动态变化。已经有着行业领先地位的实时想看和实时预售、全面升级的实时战报和同档期对比,以及全新独创产品实时热搜,五大功能全方位满足当前极限定档背景下对于影视宣发方面的新需求,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实时宣发数据参考和服务,为文娱行业不断复苏提供助力。

猫眼首发实时热搜功能,开启电影实时宣发新模式

特殊时期下,影视行业面临许多考验,尤其是近期的极限定档现象,更是诱发了新的行业痛点,长周期的宣发策略已无法满足当前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临近国庆档,《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等多部影片姗姗官宣定档,不足一周的映前宣传期为宣发人员带来了巨大压力。针对行业现状,猫眼实时想看频道全面升级为实时宣发频道,实时热搜功能应运而生,实时战报和同档期对比也进行了升级,为行业提供更高效、容错率更低的宣发信息服务,帮助行业用户更高效的获取宣发市场动态,便于及时调整和制定宣发策略。

据了解,实时热搜功能是业内首个聚焦电影实时热搜数据的服务功能,宣传方可通过实时热搜功能,实时了解宣传市场中核心话题的舆情竞争情况,帮助宣传团队验证影片的宣传效果,及时调整宣传重心。热搜实时数据的支持,将宣传人员从人工关注和截图的低效率信息搜集整理工作中解放出来,为宣发提速增效。

近两年来,影片档期实时战报已然成为相关宣传方的必备工具,为宣发团队提供传播现状和各个重要时刻的数据参考。在档期内,宣发团队可在实时战报功能里获取竞争影片的关键信息摘要,独创“图文直播”直观地向用户数字化呈现档期整体竞争情况,提升宣发团队在宣发中信息查找、沟通、分享的效率。

早在今年春节档,猫眼专业版便首次推出了强调“宣发数据实时性”和“同期竞争实时性”的产品“同档期对比”。这一功能聚焦同档期的竞争影片的宣发数据分析。它区别于首页票房和实时数据,能够提供更加细分、更加有效的数据信息,帮助宣发团队进行综合数据分析,进而辅助后续影片宣发策略的调整。宣发人员在档期竞争中,能通过该功能快速直观地了解竞争情况,从而快速决策,为影片票房拓宽增长空间。

敏锐挖掘宣发新需求,做中国电影宣发领跑者

猫眼专业版一直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及时、准确、专业的电影数据分析,帮助从业者能够更加高效、便捷地投入影视相关作业中。此次猫眼实时宣发产品升级,无疑为当下电影行业提供了一场“及时雨”,必然会对极限定档新背景下的电影宣发工作带来显著积极作用。

此次猫眼实时宣发产品升级,体现了平台在行业数据上的深入洞察、与丰富积累,对行业市场变化判断的强敏锐度和高适应性。将猫眼在影片宣发实践中积累的多元经验向行业开放,持续引领行业宣发向更好、更高效的方向发展。不断在数字化发展层面为电影行业提供有效助力。

未来,猫眼将继续发力影视行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解锁更多数据场景,以赋能者和数据解决师的角色更好地服务用户,为文娱行业提供持久助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