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昆仑神宫》7集后味道变了,国产剧的老毛病又犯了

目前,《昆仑神宫》已经更新了7集,几乎近半,距离16集的剧集还剩下9集。可是,大家看看该剧的剧情推进到了哪里?胡八一他们只是见到了白狼王,甚至还没开始真正打狼王。

我承认我大意了。

我不该用倍速看《昆仑神宫》。

连续看了最新的3集剧情,好似没看一样。

嗖——,一下就过去了。

嗯,嗖——,一下就完事了。

期待了一周,准备好了美酒和果盘。

结果,就没有结果了。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最新3集。

我强烈建议,还没有观看的朋友,选择不要选择倍速观看。即便真忍不住要选,还是选个0.5倍吧。这样看起来,你的快乐或许会加倍。

不吹不黑,这版《昆仑神宫》拍得很好,但是这部剧的更新模式,以及剧情节奏,我是真不敢恭维。如果说,前4集是刚刚开始,剧情慢一点无所谓的话,那7集之后,节奏放缓,我是真的忍不了了。

先前,以为《昆仑神宫》有所例外,现在看来,国产剧的老毛病还是没改啊。

1:节奏拖沓

我相信,不少观众跟小编一样,对这部《昆仑神宫》抱有很高期待。

一来,是因为原本该系列就是每年一部,夏天都是大家的固定看剧环节。无论是书粉还是路人观众,都形成习惯了。在本剧还未开播前,大家早就期盼已久了。

二来,《昆仑神宫》开播后,虽然一集时间很短,但是整体质量完全超出预期,一扫之前《云南虫谷》的阴霾,让大家看到了其重回巅峰,媲美《龙岭迷窟》的希望。开局大火,观众自然也对后续剧情抱有很高的期待。

然而,然而,然而。万万没想到,《昆仑神宫》7集之后味道变了!

当大家了解到《昆仑神宫》的更新模式之后,迎头就是一棒。首次更新看完,要等一周才能继续观看,别的一整部剧都播完了,您这边两周才刚起了个头。

另外,为了剧集质量,周播能忍也就忍了。关键是,你这每一集的时长也太短了,掐头去尾,再除掉广告,一集还不到30分钟。剧情节奏慢如蜗牛,太过拖沓,远远达不到正常悬疑网剧的水准,要知道上星剧都还要一集45分钟!

如此拖沓的更新模式,和剧情节奏,对于习惯了快节奏看剧的观众老爷们,这谁受得了啊。小编已经不止一次在评论区看到大家对《昆仑神宫》更新模式和剧集时长的吐槽了。

小编个人认为,更新模式以及剧情节奏,也是衡量剧集质量的重要看点之一。

大家看个电视剧,图的就是观剧的爽感。无限拉长更新模式,放缓剧情节奏,给观众造成不舒服的观感,同样也会对剧集质量造成很大影响。

虽然说《昆仑神宫》只有16集,但是给人的感觉比某些70集的观感还要差,实在是不该。

国产剧的老毛病是节奏拖沓,《昆仑神宫》本可避免,如今正以另外一种方式上演了。

2:剧情注水,主次不分

如果只看前4集,我一定不会说《昆仑神宫》剧情注水。但是,看了最新的3集之后,我十分确定,《昆仑神宫》注水了,又犯了国产剧的老毛病。

在国产剧中,我们经常遇到的注水方式,就是新增角色,增加感情戏,安排很多无关的剧情。比如此前的《龙岭迷窟》和《云南虫谷》,都是这个问题。只不过,《龙岭迷窟》改编成功,让观众觉得马大胆这条线,比原著更有意思罢了。

而《云南虫谷》则有些让人失望,村民的这条线,影响了剧集观感。

而放到《昆仑神宫》上面,这部剧改掉了之前的改编思路,没有增加新的角色。但是,这部剧犯了另外一个注水的老毛病,那就是主次不分,支线剧情,无关剧情太多,稀释了主线剧情。

胖子和明叔他们的互动,也很有意思。

甚至,众人爬雪山的许多镜头也很美,高原雪山的确很漂亮。

但是,剧集却忽视了主线剧情,胡八一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探险,而不是来看风光的。

最重要的就是,《昆仑神宫》这一部,最有意思,高潮最多,观众也最期待的剧情,实际上是后半段九层妖塔和恶罗海城,前面对战狼群的剧情,只是点缀而已。

现在,搞得剧集都快看了一半了,白狼王还没处理掉,这几集看下来,俨然白狼王就是本剧中的最大BOSS了。好好的一部网剧,愣是给人一种网络大电影的观感,实在是主次不分,不敢恭维。

要想看对战狼群,《狼图腾》它不香吗?还用得着来看《昆仑神宫》?

3:后续剧情前瞻

目前,《昆仑神宫》已经更新了7集,几乎近半,距离16集的剧集还剩下9集。可是,大家看看该剧的剧情推进到了哪里?胡八一他们只是见到了白狼王,甚至还没开始真正打狼王。

如果小编没有记错的话,后续还有韩淑娜变身雪弥勒,还有对战白狼王,还有探秘九层妖塔,还有探秘恶罗海城,里面还有斑纹蛟、白胡子鱼水中大战、地观音、巨大黑蛇等一系列的剧情。

依照现在的剧情更新速度,我估计,后续剧情节奏陡然加快,有些元素,能少就少,实在不能少,就几个镜头略过,比如明叔这条线。

比如,“恶罗海城”中那些怪兽对打的场面。

要么连续几集,时长陡然增加到1个小时每一集。

说实话,我是真担心《昆仑神宫》的后续剧集质量,可别最后又烂尾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