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李冰冰冯绍峰黄晓明携电影《平凡英雄》正式上线,国庆档唯一聚焦平凡人的英雄电影

讲述一个新疆和田7岁男孩因突发意外导致右臂断裂生命垂危,在8个小时的黄金接臂时间里,一家人要穿过拥挤的市集,赶上当晚最后一班航班飞往140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全疆最好的血管医生正在那里等待着小男孩的到来。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一场惊心动魄,无数平凡人挺身而出的生命救援接力正式拉开巨幕。由陈国辉执导,游晓颖编剧、李冰冰、冯绍峰领衔主演,黄晓明友情出演,林永健、张一山特别出演,帕尔曼·帕热哈提、艾尔番·艾则孜、阿孜古丽·热西提、尼加提·吐尔逊、周依然等联合主演的真实救援大片《平凡英雄》今日公映,同时发布了终极预告和海报。影片由“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一个新疆和田7岁男孩因突发意外导致右臂断裂生命垂危,在8个小时的黄金接臂时间里,一家人要穿过拥挤的市集,赶上当晚最后一班航班飞往140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全疆最好的血管医生正在那里等待着小男孩的到来。电影《平凡英雄》是博纳影业继《烈火英雄》《中国机长》之后,“英雄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也是今年国庆档唯一一部聚焦平凡人的英雄大片。影片于今日正式上映,向所有平凡英雄致敬。

同时,影片发布终极预告与终极海报,那些在各行各业岗位上的平凡英雄们悉数登场,为小男孩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那份力量。在救援过程中,他们看到的是一个受伤的孩子,一条逐渐虚弱的生命,可小男孩看到的却是逐渐变宽的道路,返航的飞机,和活下去的希望。这些平凡人毫不犹豫地向一位素不相识的小男孩伸出援手,他们都是最值得歌颂的平凡英雄。

看点一:根据真实事件改编!1400公里救援路惊心动魄扣人心弦!

电影《平凡英雄》由“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场历经8小时,跨越1400公里的生命接力奇迹。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只是生活中的寻常8小时。但对故事的主角,新疆断臂男孩小麦来说这是改变他人生的黄金8小时。2021年4月30日晚上8点,一位断臂男孩被堵在了送医的路上,他因为伤势过重只能飞往乌鲁木齐的医院进行救治。眼看最后一班飞机马上就要起飞,机场大厅内却还是没有男孩的身影,远在1400公里外的医生们也在焦急等待男孩的消息。电影中这扣人心弦的一幕幕都曾真实发生过,每一位出现的角色也都能在现实中找到原型。“从孩子受伤的那一刻,就被电影揪着心”,这是观众们看完电影《平凡英雄》最真实的感受,“一直攥着拳头,眼睛都没眨”。

8个小时看似很长,但是对于这段1400公里的路程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每超出一分钟,接臂手术的成功率都会大大降低,甚至连生命安全都难以保证。在小男孩生命攸关的紧急时刻,交警协调交通帮他省出了大概5分钟,机长调整航线申请直飞乌鲁木齐省出了大概17分钟,而在乌鲁木齐机场,在塔台待命的工作人员各方调配下,飞机停在了离出口最近的位置,又省出了几分钟。“最后算下来,整个过程省出了差不多二十几分钟,而男孩是在第7小时45分钟才完成的手术”,导演陈国辉感慨道,“这8个小时的救援旅途中,只要有1个环节无法配合,或者有1个人没有伸出援手,那这个小孩子的手臂甚至生命可能就保不住了”。

看点二:凡人微光,星火成炬!国庆档唯一聚焦平凡人的英雄电影!

电影《平凡英雄》是博纳影业继《烈火英雄》《中国机长》后,出品的第三部“英雄系列”电影。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英雄系列”的三部影片均以近年发生的真实事件为原型改编,让观众看到了那些在黑暗中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伟大英雄。这也是博纳影业与陈国辉导演拍摄电影《平凡英雄》的初衷,但与之前两部影片不同的是,电影《平凡英雄》的主角不再是某一群人或者从事某种职业,它讲述的是一段由各行各业的平凡人所完成的生命接力奇迹。没有特定主角的英雄电影,这是博纳影业与陈国辉导演的一次大胆尝试,“希望在危机面前,每一个好心人都能用善意去化解危机,打破规则解决困难,这就是《平凡英雄》中那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爱。”这是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也是全体主创人员的美好心愿。

这场生命接力的所有参与者,都是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危难发生时,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小男孩做除了力所能及的努力,最终帮他度过难关。当然,所有参与救援的人也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压力与多方协调的困难。他们虽然都是自己领域的专业人士,但是很多人也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紧迫危机的状况。影片中,黄晓明所饰演的原型机长汤辉忠表示:“执飞十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让已经滑出跑道的飞机掉头回来接旅客。”这些平凡英雄都在岗位上为小男孩默默付出,可当他们被问起是否觉得自己是英雄时,回答却都惊人相似:“我们只是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这句话也被导演陈国辉放到了电影里,借主治医生林立的扮演者冯绍峰之口说了出来。“不是只有天生神力才能做英雄”,一位在观看完电影《平凡英雄》的观众激动溢于言表:“心存善意和爱意的平凡人,都是身披铠甲的平凡英雄”。

看点三:是力量不是流量!全明星主创阵容真挚演绎职位观众记住真英雄

电影《平凡英雄》是导演陈国辉继电影《烈火英雄》之后再度聚焦平民英雄的电影,这次镜头从消防员转向了普罗大众,并邀请曾以《我的姐姐》感动全国观众的金牌编剧游晓颖操刀创作,在延续前作的精良制作上再次升级,给观众带来一不救援场景惊心动魄,救援节奏牵动人心,救援情感真挚恳切的温暖作品,只为将平凡大众在极限的时间里,极限的条件下,完成的极限的生命接力,毫无保留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给大家带来震撼与感动。

此次诸位实力演员加盟《平凡英雄》,他们与陈国辉导演有着共同的创作初心:拍这部影片的目的不是为了让观众看到自己,而是希望记住那些默默付出的平凡英雄,让英雄不是名噪一时的流量,而是鼓励我们温暖我们的力量。所以我们看到了用发自内心的爱与温柔做最有力武器的乘务长李冰冰,用冷静与克制为生命接力画下完美句点的医生冯绍峰,以安全护送每一位乘客抵达目的地为己任的机长黄晓明,为男孩生命争取黄金时间敢于打破规则的机场调度领导林永健,克服自身恐惧挺身而出的新人医生张一山……娜扎、马天宇、杜淳、黄奕等所有主创把影片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展现得细致入微,以最饱满的表演状态和最真挚的情感投入向在生活中为了他人伸出援手的所有平凡英雄致敬。

看点四:1:1真实再现救援现场!力求还原每个平凡英雄的动人瞬间!

为了还原真实救援的惊心动魄。导演陈国辉用接近纪录片的形式去展现这场救援行动的争分夺秒。电影《平凡英雄》剧组尽力还原真实的现场,1:1精准还原当时航班的机舱,重新搭建医院手术室场景,再现当时和田、乌鲁木齐的路况,让人仿佛在亲历这场救援,紧张与急切的心情油然而生。为了把最真实的新疆面貌展现给观众,陈国辉导演用两个月的时间亲自重走了这条长达1400公里的生命之路,他在采风途中还细致采访了每一位近距离亲历者,并从他们口中知道了很多没有被报道的细节。除了对现场的高度还原之外,剧组还特别邀请了救援事件的亲历者,那些真正的平凡英雄进组指导、甚至本色出演。“为了确保真实,我们每拍一场戏都会详细问原型当时的情景和情况。” 这种力求还原真实的拍摄方式也是导演陈国辉在用自己的方式,向救助过小男孩的平凡英雄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导演不仅在场景部分追求真实,也在演员表演上力求真实性。在拍摄前,陈国辉导演要求每位演员都针对角色职业进行训练,李冰冰参与乘务员培训,在表演时精准表现乘务员每个姿势与语气;冯绍峰体验医生生活,从衣服细节到手术流程牢记于心;黄晓明为了成为“机长”他去参加了飞机模拟训练,熟练机长每一个细节。为了精益求精的重现整个救援过程,导演陈国辉真诚邀请原型对演员进行现场指导,他认为只有亲历者才能对事件还原的更加细致,让观众更加满意。在拍摄一场为断臂男孩手术的情节时,看着在场景中饰演自己的冯绍峰,原型医生黎立忍着眼泪转身对导演说:“虽然这个人不是我,但他的演出,让我重回当时的情景。”而在拍摄李冰冰在飞机上安抚孩子的那段戏时,更是直接看哭了后排那些真实的乘务员。

电影《平凡英雄》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山电影制片厂领衔出品,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通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天广联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天仑影业有限公司、新疆博纳润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于今日正式在全国上映,向生活中的所有平凡英雄致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