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该片改编自真实历史,首次通过大银幕讲述解放初期我国钢铁工业恢复生产的艰辛历程。面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钢铁的迫切需求,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专家、带领钢铁工人们,克服重重险阻,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新中国第一炉铁水的故事。

国庆档电影《钢铁意志》于今日正式全国公映,该片改编自真实历史,首次通过大银幕讲述解放初期我国钢铁工业恢复生产的艰辛历程。面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钢铁的迫切需求,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专家、带领钢铁工人们,克服重重险阻,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新中国第一炉铁水的故事。

同期,影片发布了主题曲《钢铁爱人》MV。据悉,歌曲由词作家张玉珠作词,作曲家舒楠作曲,青年歌唱家汤非温情献唱。此番MV不仅展现了我国第一代钢铁工人一心为国、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也体现出属于那个年代工人阶级那简单而质朴的情感。“只为那明天美丽的风景,不在乎山有多高水几重”,可以瞥见钢铁工人面对再苦再难的困境,都始终坚持着钢铁般的意志和信念。正如电影原声台词所说,“我将以生命为熔炉,一定要炼出最坚硬的钢铁”,钢铁意志正是这样如铁水般炽热、如钢铁般强韧,也正是这样一种时代精神,鼓舞着更多人奋斗前行。

另一方面,MV也展露出钢铁战士藏于心间的温润与柔情,他们会欢笑、也会苦恼,对爱人有眷念、也会对未来有无限的憧憬,“已经踏上远方的征途,脚步就一刻不停驻”他们把钢铁当作爱人,用青春与热血浇灌这片黑土地,迈着最踏实的脚步,去追逐心中的理想。同时,他们内心也满溢着温情,特别是面对自己的爱人,“铮铮铁骨也饱含柔情”,正是这样一份坚定的爱意,让他们从彼此身上汲取能量,用温暖的力量牵引着前行的方向。

歌曲由著名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舒楠谱曲,青年歌唱家汤非的温情献唱,也将《钢铁意志》的主题曲进行了进一步的升华。二人都是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获得者,强强联合、必出精品。《钢铁爱人》是献给所有奋斗者的一份礼物,优美抒情的旋律响彻在影院之时,仿佛将观众带到了被炉火映红的天空之下,带回到那段火红的岁月中去;而汤非深情质朴的歌声、铿锵有力的节奏,更向观众展现了钢铁工人“初心不改、百淬成钢”的坚定信念。

电影《钢铁意志》由刘烨、韩雪、林永健、张国强主演,现已正式全国公映,国庆假期,与您电影院不见不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