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2年电影国庆档总票房破5亿元,喜剧依然是“刚需”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2日17时15分,2022国庆档(10月1日-10月7日)总票房(含预售)突破5亿元 ,当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2日17时15分,2022国庆档(10月1日-10月7日)总票房(含预售)突破5亿元 ,当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

1.《万里归途》 3.31亿元(累计3.76亿元)

2.《平凡英雄》 4917.6万元(累计5914.2万元)

3.《哥,你好》 2571.6万元(累计3.72亿元)

主流题材影片受欢迎,《万里归途》持续领跑

2022国庆电影市场,主流题材影片受到观众欢迎。

由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的撤侨题材电影《万里归途》票房持续领跑。

影片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纪实感的影像呈现出撤侨途中的各种危机。沉浸感十足的体验,令无数观众在观影时“全程揪心”。不少观众认为,影片把镜头对准了撤侨一线的外交官们,很真实,很打动人。

导演饶晓志曾凭借《无名之辈》《人潮汹涌》收获超高口碑,这次延续其一如既往的现实主义风格,讲述真实的外交官撤侨故事,刻画生动立体的人物。张译与王俊凯饰演的外交官,令观众看到了外交官鲜为人知的另一面,“没想到他们奔波在撤侨前线,也会面临各种生死考验,太不容易了”。

《平凡英雄》目前暂列档期票房第二。影片同样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上映以来,“感动”等关键词屡屡被观众提及。

影片中,各行各业的平民英雄爱心接力,横跨千里极限救援断臂男孩的场景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一位观众表示:“电影非常紧张刺激,你能感受到他们真的是在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当李冰冰在机舱被断臂儿童错认为妈妈时,观众也被情节感染,许多观众纷纷在观影后表示:“当小男孩一哭,我的心都跟着碎了。”

由宁海强执导,刘烨、韩雪、林永健、张国强等主演的《钢铁意志》,暂列档期新片票房第三位。影片选材独到,将第一炉铁水诞生的历史过程真实还原,呈现了父辈舍生忘死的奋斗精神,有观众表示,“当铁水流淌的场景呈现在大银幕时,让我感受到了巨大的震撼,眼泪一下就流下来了。”

《哥,你好》证明喜剧依然是“刚需”

虽然上映已20余天,喜剧电影《哥,你好》依然热度不减。据悉,影片密钥将延期至10月29日。

凭借密集的喜剧包袱、温暖动人的故事主线、金牌喜剧班底的实力加持,《哥,你好》成为国庆期间欢乐减压的喜剧首选。影片所展示出的欢乐氛围深深吸引着观众,让不少在中秋节未来得及观影的观众,趁着这个假期带着家人去影院“补课”。业内人士认为,《哥,你好》在国庆电影市场“翻红”,也再次证明了喜剧依然是假期的“刚需”。

10月3日起,由甄子丹领衔主演并监制,罗志良编剧导演的新片《搜救》将加入档期。影片以“亲子情”为切入角度,为观众们讲述了一个父亲踏上艰难的寻子之旅,为了爱而成为英雄的故事。

甄子丹表示,之所以拍摄这部影片,并非要探讨做父母的标准,而是希望每个人花多一点的时间去探讨自己生命中做的事情,通过学习找到进步的空间,“你可以做一个更加好的父亲。”从而去唤醒所有的父母、子女,要珍惜家人的宝贵,懂得跟家人在一起的重要。

关键词: 票房 国庆 喜剧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