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钢铁意志》首日票房超过2000万,勇夺本周票房榜前四名

《钢铁意志》首日便获得了超过2000万的票房收入,位居本周内地票房榜的第4名;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影片上映首日排片超过4万场,位列内地影史国庆节历史片总场次亚军

《钢铁意志》已经正式全国公映,这部电影上映一天便获得了超过2000万的票房收入,位列本周内地电影票房榜第四名。这部电影由宁海强执导,刘烨、韩雪、林永健、张国强等主演,影片题材独到、剧情流畅、演员演技在线,将新中国第一炉铁水诞生的历史过程真实还原,让很多观众都大呼“燃爆了”!

《钢铁意志》首日便获得了超过2000万的票房收入,位居本周内地票房榜的第4名;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影片上映首日排片超过4万场,位列内地影史国庆节历史片总场次亚军,为萧瑟已久的内地电影市场带来了极高的热度。

《钢铁意志》于9月23日正式定档国庆,作为一部大热档期的佳片,电影在宣传上下足了功夫。影片早在7月就发布了第一个预告片,引发了影迷的热情关注,纷纷表示“想快点看到电影上映”,之后更是在上映前密集输出了正式预告片、定档海报、终极物料、角色海报、2首电影原声MV等,强烈吸引了受众的关注,也使得影片在映前就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单,期待值强势拉满!

电影《钢铁意志》是一部展现群像的电影,钢厂作为影片故事的发生地,也是一个时代的缩影,透过那段难忘的炼钢岁月,看到新中国是如何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艰难困境中实现自我突破与成长,不少观众看完都表示“故事本身就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钢铁意志》在专注宏大叙事的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想看的内容,还原了不少生活中的细节,无论是“磨剪子戗菜刀”的那声吆喝,孩子们清脆的摔泥炮声,还是快要飘出银幕的酸菜香味儿……这些专属那个年代的特色元素,无一不使影片满溢着生活的气息。“这场热血大戏里的人间烟火气,让我的观影全程时哭时笑时被震撼”看完电影首映的观众如是说到。电影在大叙事中包含着小细节,让观众真正回到了那个火红年代:尽管生活那么苦,但所有人都有着一股勇往直前的劲儿,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真心佩服他们那种钢铁般的意志”,观众现场表示:“这才是国庆档值得观看的影片!”

作为共和国首部钢铁题材的影片,电影《钢铁意志》从主题立意上就收获了不少观众的肯定,“一直只知道鞍钢的名字,看了电影才知道原来钢铁建设是这么的不容易”。特别是对于鞍钢工人后代和军人来说,影片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历史真实,当童年回忆里的场景再次出现在眼前时,“那种熟悉而陌生的感觉,让人泪目”。

《钢铁意志》不仅有刘烨、韩雪、林永健、张国强等实力派演员的扎实表演,还邀请了以擅长拍战争戏著称的宁海强导演、电影美术大师霍廷霄先生联袂加盟,主创团队多次实地走访、精心制作,通过光影的诠释,向年青一代展示那样的历史环境下被锤炼出来的钢铁意志。“当铁水流淌的场景呈现在大银幕时,让我感受到了更大的震撼”,观众真实情感的流露,更能证明电影所带来感动和铭记的力量。

电影《钢铁意志》已登陆各大影院,这个国庆假期,期待与您不见不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