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国产剧集市场报告公布, "苍兰诀"成Q3热度最高剧集

该剧改编自九鹭非香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仙女小兰花与月尊东方青苍因意外互换身体,由此产生的一段甜虐交织的爱情故事,于2022年8月7日开播。

网易娱乐10月9日报道    艺恩数据公布2022Q3国产剧集市场研究报告,报告中显示,《苍兰诀》为Q3热度最高剧集,与《请君》分别成为2022Q3独播剧播映指数Top1和Top2。

《苍兰诀》是由伊峥执导,虞书欣、王鹤棣领衔主演,徐海乔、郭晓婷特别出演,张凌赫、林柏叡特邀主演,洪潇、 张宸逍主演,李一桐、陈若轩友情出演的古装爱情仙侠剧。

该剧改编自九鹭非香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仙女小兰花与月尊东方青苍因意外互换身体,由此产生的一段甜虐交织的爱情故事,于2022年8月7日开播。

报告称,《苍兰诀》跳出了传统仙侠剧的模式,盘活了沉寂已久的同题材市场,上线后视频平台站内热度破万,且频繁登上热搜榜,是暑期档热度最高的古装剧,剧中展现的唯美意境及所传达的世界观均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请君》是由郑伟文执导,任嘉伦、李沁、陈希郡、吴明晶、昌隆、宋文作、黑子、曹曦月等主演,小沈阳特别出演,赖艺特约主演的仙侠奇幻爱情剧,于2022年9月15日播出。

该剧讲述了有着神秘力量的千年将军陆炎,阴错阳差结识了仗义女寨主于登登,两人并展开了一段前世今生的爱情。

报告称,《请君》凭借奇幻、轻喜、虐恋等多种元素,吸引了不同圈层用户追剧,一举打破视频平台站内热度记录。该剧题材新颖,设定新奇,节奏也快,男女主颜值演技在线,喜剧效果满满当当,特效方面也不错。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