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罗云熙、吴倩"三度合作",《追光者》"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罗云熙吴倩时隔七年要再度合作了,这次携手带来都市励志剧《追光者》,将于10月14日在腾讯视频、芒果TV播出。

爷青回!罗云熙吴倩时隔七年要再度合作了,这次携手带来都市励志剧《追光者》,将于10月14日在腾讯视频、芒果TV播出。

这次《追光者》集齐了三大看点,网络讨论度非常高。

01

题材新颖,救援队员的大爱和小爱是亮点

《追光者》以民间公益救援组织为题材,剧中罗云熙和吴倩饰演救援人员,一次次参与到各种抢险救灾行动中,地震、火灾、溺水、台风等,他们逆行在生命之路上,用自己的生命危险换来其他人生的希望,在经历了重重灾难洗礼之后最终成长为救援精英的故事。

剧中罗云熙饰演的罗本在地震之后赶到灾区寻找妹妹罗源,他第一次接触到以青山队长为首的公益救援队员,并再次遇到早已交恶的展颜,他被救援队员舍己救人的精神所感动,毅然决然成为救援队伍中的一员。

吴倩在剧中饰演医生展颜,在西川发生地震后来到灾区救援伤者,她拥有超高的医术和救死扶伤的精神,在救援的过程中还结识了罗本,二人因爱而聚,为爱追光,最终相互救赎。

以"救援"为题材,以"救援人员"为焦点的题材在电视剧中还是比较少见的,男女主的爱情源于救援路上的大爱,三观一致,精神可嘉,爱情基柱可循。

02

罗云熙、吴倩七年"三度合作"引热议

2015年的一部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没看过至少也听说过,这部七年前的电视剧改编自顾漫同名小说,粉丝众多,电视剧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是江苏卫视2015年度收视冠军,也是首部单日网络播放量突破三亿的电视剧,百度指数最高达320万。

罗云熙和吴倩在剧中饰演的少年何以琛和少年赵默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2017年,两人又在古装神话剧《上古情歌》中二度合作,在剧中罗云熙和吴倩分别饰演若疆战神赤云和宣阳王姬木青寞,两人再度上演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追光者》是两人第三次合作了,不得不说罗云熙和吴倩真是有缘,在娱乐圈中能合作这么多次的荧幕CP仅此一对了,相信两人已经培养出默契来了。

03

时隔多年,荧幕CP还能营业吗

罗云熙和吴倩第一次合作拍摄《何以笙箫默》的时候还是小年轻,如今都已年过30,模样和知名度都与以往有了明显差别,戏外经历也有很大差别。

罗云熙在《何以笙箫默》中崭露头角,逐渐有了名气,而2018年和杨紫合作的古装剧《香蜜沉沉烬如霜》让他一炮而红,他饰演的温润如玉的润玉俘获了万千观众的心,之后参演的剧都是男主,事业起飞。

而吴倩的经历就比较坎坷了,在《何以笙箫默》之后她也在娱乐圈中稳步发展,2021年张雨剑发文宣布和吴倩育有一女,然而在2022年2月,他们两人就官宣离婚。希望吴倩能重新找回状态,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不过,两人本来就有多年合作经验,再加上他们的演技都不错,荧幕CP感肯定还是会有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