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我的反派男友》现在的小甜剧,都开始这么玩了?

靶心对上目标观众,再把主角团的感情线讲完整,别总想爱博不专,要篇幅得当拒绝冗长,就能收获不错的成绩。

果然,人在极度忙碌的时候,最适合挤出一丢丢时间来看这种不需要动脑的小甜剧。

此前有个朋友曾经找我推荐好看的电视剧去追,叶秋臣脱口而出当时的热播口碑剧《长安十二时辰》,又简单评价了一番。

结果对方看了一集之后就弃掉了,说并非剧不好看,而是她现在不适合看这种类型。

我现在大抵就是类似状态,其他的事情已经把脑袋占满,再也无法匀出额外的空间给影视剧分析版块了。

故此,暂停了此前正在看的《唐朝诡事录》。

选择陈哲远和沈月主演的这部《我的反派男友》,也是因为题材轻松活泼,氛围不沉重不压抑,简而言之不费脑。

现在的小甜剧,开始这么玩就对了。

靶心对上目标观众,再把主角团的感情线讲完整,别总想爱博不专,要篇幅得当拒绝冗长,就能收获不错的成绩。

剧情的设定本身也挺有趣,女主角意外召唤出自己所写小说中的男性反派角色,与之斗智斗勇后相知相爱的故事。

最初,想到了韩剧《W-两个世界》。

记得在之前的文章里就写过,这部剧伤我挺深的。

因为在大结局之前,叶秋臣每集都认真写了分析的剧评,脑洞大开去猜想了很多的设定和可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的号里搜一搜,自认为是花了心思弄的。

结果最终篇也不能说完全烂尾吧,但整体而言还是挺失望的。

《W-两个世界》和《我的反派男友》有着些许相似之处,在于男主都是女主创造出来的角色。

不同的是,《W-两个世界》里男主是女主父女俩共同完成的漫画男主角,而《我的反派男友》中的男主则是女主独立创作出来的小说反派角色。

不过这个设定有着共同的矛盾点,即如果真心相爱想要长相厮守,那么两个人如何才能走到HAPPY ENDING的结局呢?

这个问题,通常在整体进度条后面三分之一的部分才会涉及,像我这种刚刚看了《我的反派男友》1-6集的人尚且不必考虑太多。

简单分析一下剧中角色。

沈月这次饰演南星的表现,比她在与王鹤棣合作的新版《流星花园》中要明显好得多,而且看得出有去改变自己各方面短板的努力。

南星比较单纯和简单,想问题一根筋。

她喜欢在偶像身上找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曾经于低谷的时候被男二号所写的小说治愈,因此非常崇拜陆子辰,通过努力赢得了在他身边工作的机会,拥有了更深层次了解的基础。

南星写的小说是以自己的笔名做女主角,男主是照着陆子辰的模子套出来的,反派则是她为了平衡而创造出来的角色。

网上有人吐槽她,说居然有作者用自己的笔名做了女主的名字。

叶秋臣听后心里一颤,猛然有种被误伤到的感觉。不过我俩不同的是,她是用笔名做了女主的名字,我是用女主的名字做了笔名。

陆子辰的设定是一个男神作家,他也很单纯和简单。

有时候我觉得,南星喜欢陆子辰,本身可能是在他的身上找自己的影子。

虽然此前两人现实中并不相识,但陆子辰通过文字将自己的思想和价值观传递出去,而南星就是恰好精准接到的那个。

不过,南星非常清楚自己对陆子辰的感情并非爱情。

这部剧有一点好处,男二号就是喜欢女二号的,CP线比较独立,不去搞那种狗血的三角恋。

男一号是陈哲远饰演的萧无敌,南星笔下的小说人物,自然各种能力值都极高。

腹黑高智商,痞坏武功高。

剧中只要南星遇到危险喊一句“救命”,他马上不受控地瞬间移动到她身边。

各种英雄救美,男友力MAX又爆棚。

萧无敌来到这个世界后,他很快意识到了周围的变化,完全没有慌张的过程,直接跑去图书馆补全了所有历史知识。

可以说,萧无敌就是那种能力卓绝的男霸总,随身佩戴的一块玉就换来了消费很久都花不完的金钱,加上聪明的头脑,学习速度异常惊人,自然是无往不利。

可惜,这样的属性却被安排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即让南星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一开始只是抱着做任务的心态,后来慢慢开始对南星心动,把自己给搭了进去。

除了男霸总,《我的反派男友》里也有女霸总,那就是女二号叶晴。

我很喜欢这个角色,精明干练,气场强大,敏锐聪慧,进退得当。

当然,喜欢的原因也可能与她姓“叶”有关。

如果你喜欢事业女强人,那么叶晴绝对符合你的要求,除了武功之外几乎是女版萧无敌的配置。

这就是此剧的聪明之处了,男女各有一只小白兔,再搭配性格互补的另一半,完全就是正反都好磕,两对CP的感情线都不错。

现在的小甜剧,按这个标准来做,确实是越来越会玩了。

《我的反派男友》一共24集,后续如有新的感受再与大家分享。

不说了,看剧去。

关键词: 反派 男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