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追光者》才播4天,就有一大批人想弃剧了,理由竟让人无力反驳

正剧算是这个时期的大热门了,法制剧《底线》里各种案件突破尺度,牢牢抓住了观众的视线,靳东、成毅两大主演上演新老传承,贡献高光演技。

正剧算是这个时期的大热门了,法制剧《底线》里各种案件突破尺度,牢牢抓住了观众的视线,靳东、成毅两大主演上演新老传承,贡献高光演技。

而该剧热播期间屡次拿下了全国卫视收视第一的桂冠,即使收官也能保持在热度榜前三的位置,数据相当可观。

单元剧《我们这十年》总共分成了十个单元,平均下来一单元4集,短小精悍,汇集王凯、白百何、闫妮等大咖演员,呈现出了这十年间的变迁,收获了不少好评。

待播剧更是有正午阳光出品的大剧《县委大院》,胡歌、孔笙携手组成王炸组合,让诸多剧迷圆梦,其中囊括黄磊、丁勇岱、吴越等戏骨演员,想必又会是一部口碑爆款。

眼下也是有救援新剧《追光者》开播,罗云熙三搭吴倩情怀拉满,才播出4天就2次斩获全网热度日冠,可没想到的是有一大批人想弃剧了,理由竟让人无法反驳。

女主人设差,跳脱不开俗套爱情

《追光者》简单来说就是原本是律师的男主,突然就想加入救援队,然后经过努力成为一名救援队员的故事。

光是看简介就能感受到,该剧的剧情架构是非常单薄的,最有看点的可能就是救援题材这条路线了,可是剧方非但没有专业精神,还加入了烂俗偶像剧的套路,让人看得无语。

刚出场男女主就遇到了车祸事故,男主想要从救援通道开车跑,但就好像他一个人有脑子和胆子一样,除了他别人都堵在那不动弹。

不过女主转身一个拦车的大动作咱们就明白了,也就他俩够特别,赶往现场之后就更加诡异了,一群工作人员在旁边围着不动弹,等到女主出现他们还不帮忙,这真的不是在逗我玩吗。

虽说术业有专攻,但看着女主在旁边手都出血也掰不开车门好歹帮一下啊,结果还得是男主拿锤子把窗户撬开了,国产剧只有主角能有高光这个设定真的该结束了。

紧接着,车里的人被救出来,女主开始了急救,这患者也是奇怪,患者一脸的血看着贼吓人,身上却毫发无伤,一点血迹都没有,剧组血包告急也不必如此节约吧,看了三十分钟,我差点直接弃剧。

这都不算完,男女主相识这波操作简直就是典型的欢喜冤家,为了延续好这个特质,剧方也属实是无从下手,就走了个老套路,直接让女主变杠精。

大家能看到女主的分钟无厘头名场面,男主排队在她前面买走了全部面包,别的路人就直接走了,但是英勇女主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没事找事的机会,冲着男主就一顿输出,说人家自私。

这大姐真的没事吧,对面的男主也像是精神紊乱,女主骂他之后,他还笑出来了,我的天,这俩看来是也是绝配,就在这样的关系下,到灾区两人遇上,还能发生“睡肩膀”的亲密举动,为了发糖不择手段,这剧情赢了。

男主过度瘦弱,主角cp感差

《追光者》原本选角方面是要走一个卖情怀的路线,选的是之前就合作过《何以笙箫默》、《上古情歌》的罗云熙和吴倩。

尤其是男主罗云熙凭借古装剧飞升,大家也是抱着一些期待来看剧的,结果打开剧集,救援队员身材竟然酷似小鸡仔。

罗云熙这几年里瘦得出奇在内娱都是独一份,但这部救援题材剧,就算男主不是经常秀肌肉那种,好歹也得强壮一点吧,结果一看罗云熙,瘦弱的身姿风一吹都要倒了。

剧方还特别喜欢安排他穿收腰西服,肩膀虽然有垫肩显得有一场了一点点,可是架不住那腰身纤细,比一般的女生都要苗条了。

而且罗云熙的发型堪称半永久了,不论是在职场还是到灾区,他的头发都能保持着一种蓬松的状态,风吹雨打都不怕真是太厉害了,和其他人都不在一个画风里,显得特别突兀。

可能他自己也没有注意到,头发过于蓬松就会显得头大,而罗云熙身着运动装的话没有垫肩,给人的感觉就是他的身子已经承受不住这个脑袋了,直接导致比例失调。

而罗云熙一演现代剧,演技也像是被霸总上身了一样,酷爱用眉毛演绎出各种情绪,皱眉、挑眉、抬眉三个动作融会贯通,一场劝说他人不要跳楼的戏份,他居然能巧妙地做出三四次抬眉,牵动着抬头纹都有点出来。

和女主沟通他更是要全面地展现魅力,只见他熟练地来了一个三连招,将眉毛用到极限,随后露出邪魅一笑,仿佛在说“小样,这还拿不下你。”直接将油腻感拉满,看样子是师从张翰。

最令人意外的是,罗云熙和吴倩这次三搭,cp感反倒是不如从前,致命问题还是出于外形上,罗云熙不多加赘述,但是吴倩状态确实不如巅峰时期,颜值下滑非常明显,主要就是眼神没有从前那么有灵气了。

加上吴倩在新剧里的人设并不是特别讨喜,她还用翻白眼、斜楞眼这样的小表情来传递情绪,完全是将人物情感流于表面,证明了演技也会不进反退,看得就想要给她两巴掌,滤镜都要碎没了。

这两人同框罗云熙过于瘦弱,而吴倩的体态也算不上是出挑,没有体型差甚至可以说是反过来的体型差,亲密互动里罗云熙肩膀也没有人家宽,没法给出安全感,都这样的情况再磕真就不礼貌了。

总而言之,《追光者》虽然是打着救援的旗号出圈,可是内容上还是离不开谈恋爱的本质,而且俗套没有什么内涵,所有的行为都是为主角恋爱铺垫,实在达不到优质的程度。

剧中男主罗云熙那瘦弱的身姿站在灾区,都不知道谁救谁了,和吴倩的cp感也特别尴尬,和预期比起来相差甚远,那么你觉得这部剧这么样呢?

关键词: 理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