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追光者》告诉我们:当配角出彩的时候,真没有主角什么事了

老剧迷应该都知道,影视剧出圈是靠着主演和配角的集中力量,但不少作品里的配角意外出圈,比较典型的就是《克拉恋人》里女主是个不折不扣的绿茶。

老剧迷应该都知道,影视剧出圈是靠着主演和配角的集中力量,但不少作品里的配角意外出圈,比较典型的就是《克拉恋人》里女主是个不折不扣的绿茶。

而迪丽热巴饰演的高雯,外冷内热的女明星真的很难不爱,也是因此迪丽热巴收获了第一部出圈代表作品,为其爆红打下了基础。

《伪装者》里的宋轶饰演的于曼丽虽然到后期戏份不多,也没能和明台走到一起,但她的各种旗袍造型和高光演技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甚至因为女主出现许多观众直接弃剧。

法制剧《底线》属于是老戏骨实力吊打男二和女主,这场面也是壮观,而眼下又有一部罗云熙主演的新剧《追光者》播出,再次面临同样的窘况,再度用实力告诉我们:当配角出彩的时候,真没有主角什么事了。

配角表现不俗,展现高光演技

《追光者》配角阵容不算是特别强悍,但大家都是拿出了最好的状态。饰演男二号的李明德,他饰演的周明明是个富二代,刚下车就把派头拿足了,毕竟是来发放物资的。

可是待了一会之后周明明也满脸是土,担心别人出事立刻出手帮忙,满脸都是无奈,随即发生争执周明明也是直接怒怼回去,情绪的转换和递进刻画流畅,对于他这种新人来说虽然有点情绪流于表面,但算是不错了。

饰演丁丁丁的李婷婷,她的表现倒也是自然,各种表演都特别具有生活感,看似不经意实则将角色精准拿捏,流畅地刻画出了角色特性。

还有徐绍瑛在剧中饰演的是熊非,大家看他可能有点眼熟,可能是因为他在《突围》、《二十不惑》中都有过出演,所以也算是混了个脸熟。

这次他的人设非常憨厚,做起事来也全凭内心,帮罗源干活之后得到了感谢,熊非立马扬起笑脸特别憨厚地笑了起来,还有些害羞和腼腆,将角色的状态诠释妥当。

但没想到的是,罗源的哥哥也就是男主突然回来,把熊非误会成了坏人,就这样熊非被迫录视频,还要自报家门。

这种尴尬让他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满脸尴尬不知从何说起,看得观众都跟着不得劲了,演技特别有代入感,这可能也是和他丰富的经验相关了。

而剧中更是有老戏骨展现了高光演技,饰演查主任的李建义早期因为演太监出名,2016年他又凭借《人民的名义》刷新了观众对他的认识。

新剧里的李建义戏份不算多,可是就算是一场戏,也能展现出他的实力,当查主任看到女主回来,他突然停下了要讲的话,出于礼貌关心了一下,却没有得到回应。

作为医院里的老人,查主任自觉尴尬,转而紧抿嘴巴迟疑了片刻,眼神不善地扫视了女主一眼,继而看向屏幕没有再说话,几乎毫无表演痕迹,老戏骨这实力当真一绝。

男女主cp感弱,没有达到预期

《追光者》里的配角一个比一个狠,但实际上还是奔着罗云熙和吴倩三搭来的观众更多一些,可是他们作为男女主却没有达到大家的预期,这就尴尬了。

罗云熙在圈里最具竞争力的就是他的古装扮相,当年的润玉当真是惊艳众人,可是罗云熙和现代装实在是匹配度不高,不论是西服还是运动装,都会让他变得极其瘦弱,风一吹都要倒了。

而他饰演的罗本还是个救援队员,就这小身板都不知道谁要救谁了,而前期罗云熙还是个霸总律师,说话做事都要秉持着“我最厉害”的状态,而对此他的表演方式就是挑眉毛。

大家可能听着有点新鲜,因为一般来说演员的套路都是瞪眼睛,这次罗云熙则是开辟了新的思路,将眉毛的用处发挥到极致,他通过挑眉、皱眉、抬眉三步曲来诠释角色的各种情绪。

劝说跳楼女孩的时候,他在远处像是一个小木偶,一场戏抬了三四次眉毛,和女主交流更是要尽情展现魅力,三连招一表演,就连张翰都要偷师,随后来一个油腻的邪魅一笑,看得人浑身难受。

这边的吴倩演该剧的状态大不如前,整个人的灵气衰退,眼睛里都没有光了,大家对她的滤镜也不像之前那么厚重,这一看吴倩的演技真是猖狂。

之所以用猖狂这个词来形容,是因为吴倩的表演方式有种不顾他人死活的感觉,看到前辈医生只见女主轻蔑一笑,真是厉害,这么狂的女主当真少见。

当然这并不是因为惹到她了,而是因为女主无差别攻击,连院长都不放在眼里,自己方案被否定之后,女主二话不说狠狠斜楞院长之后离开,这打工人实在太有排面了。

对待男主更不用说,就是杠他,因为男主在女主前面买走了面包,女主翻完白眼怒瞪他,说男主太自私了,哇塞,说真的要是现实中遇到女主这种人,真的要狠狠揍她才能解气。

这还不算完,因为到了救援队里,女主又去和救援队队长硬杠,就不管什么原因了,女主还是那副唯我独尊谁都看不上的样子,大口喘气之后开始不停地白眼输出,看得人头皮发麻,让人不止一次想要问她“你没事吧”。

就这两人一个喜欢挑眉毛,一个喜欢翻白眼,就站在一起做表情也像是在搞笑,加上罗云熙过于瘦弱,丝毫没有安全感,衬得吴倩比他壮了一圈,真的是毫无cp感,两人的表现都没有达到预期。

总而言之,《追光者》里面每个配角都是展现出了不俗的表演,虽然新人表现还带着青涩,但确实是意外之喜,为该剧增添了不少亮色。

可是相较之下,原本观众期待值高的男女主反倒没有呈现该有的水准,所以收获的差评会更多一点,三搭虽然有默契,可是外形和演技跟不上脚步,只能说是颇有遗憾,那么你觉得主角表现怎么样?

关键词: 配角 主角 时候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