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披哥2》五公分组选曲出炉,陈小春改变规则

随着节目的推进,哥哥们渐入佳境,芒果舞美惊艳众人,公演舞台质量也有了质的提升。遗憾的是,张智霖三公舞台的一场婚礼再次引发争议,而四公舞台凭借哥哥们集体大爆发,节目口碑再次逆袭。

芒果音综《披哥2》播出后口碑不断反转,初舞台和一公结束后槽点满满,编曲、舞台呈现等不尽如人意。随着节目的推进,哥哥们渐入佳境,芒果舞美惊艳众人,公演舞台质量也有了质的提升。遗憾的是,张智霖三公舞台的一场婚礼再次引发争议,而四公舞台凭借哥哥们集体大爆发,节目口碑再次逆袭。

《披哥2》四次公演舞台过后,包括刘恺威、蔡珩、郝云、张峻宁、朱嘉琦、温兆伦、方逸伦、黄义达等在内的8位哥哥遗憾出局,剩余的24位哥哥晋级全新的赛段。

截至四公舞台,节目组共发放14颗火焰,根据赛制,火焰数达到或超过平均数3颗的部落直接升级为阵营,而火焰数未达到平均数的部落直接熄灭火焰。苏有朋部落、吴克群部落和张智霖部落升级为阵营,而张震岳部落和陈小春部落需要重合重组,加入其他阵营中。

《披哥2》五公共划分为3大阵营,每个阵营的数量扩建至8人。整个分组过程好戏不断,哥哥们的小心思也彻底藏不住了。初代哥哥继续抱团组队,吴克群、张震岳等人也重新锁组,而苏有朋部落最让人心疼,没有抱团的人选,选人环节还被当面拒绝。

第一轮是点将融合,获胜的阵营可以从追击方中锁定一名除队长以外的成员加入阵营,而被点将者不可拒绝。

拥有点将资格的是苏有朋阵营和张智霖阵营,火焰数较多的张智霖阵营率先点将,张智霖这边也毫无悬念地选择李承铉,这样的结果也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

苏有朋部落意见非常统一,他们很诚恳地邀请人气和实力都非常能打的潘玮柏,不给吴克群阵营留下任何的机会。潘玮柏离开队友很伤心,甚至流下了眼泪,虽然嘴上说着加入苏有朋阵营很开心,明眼人都能看得出内心并不情愿。

第二轮为部落融合,由队长带领一位成员在3个阵营中任选一个进行融合,融合成功则部落其余成员待定,融合失败则全员待定。

陈小春率先进行选择,手心手背都是肉,他自己也比较纠结,仁科建议他带着老大哥杜德伟一起去张智霖阵营,而他和吴卓羲自己来寻找阵营。张震岳这边很果断,直接选择带大哥郑钧投奔吴克群阵营,留下王大陆和曾比特两个人。

王大陆和曾比特两个人都想要去吴克群阵营,这个时候王大陆的做法就很让人很敬佩。他把机会给了曾比特,自己主动找到了张智霖,希望张智霖能够接纳自己,张智霖也第一时间答应了王大陆的请求,王大陆的人缘确实很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王大陆此前一直都是苏有朋部落的成员,他这一次并没有选择重新回到苏有朋队伍中来,苏有朋阵营内容商议也始终没有提到王大陆这个人,虽然上演了“相爱相杀”的戏码,但彼此真的是谁也看不上谁。

跟《披哥1》一样,陈小春再一次在四公结束后部落解散,他整个人都是丧丧的,情绪一直很低落,心心念叨的X-leader可能就因此泡汤了。

让人想不到的是,节目组居然为了陈小春临时改变游戏规则。在融合会议中,苏有朋也跑来凑热闹,没想到陈小春提出了加入阵营后可否改变阵营名字的问题,张智霖直接答应了,而且节目组也完全同意了这样无理的要求,张智霖阵营也改名为陈小春阵营。

享受到节目组特权的陈小春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这个X-leader似乎已经早早失去了悬念,节目组的做法确实让人看不懂,公平公正何在呢?张智霖用一场婚礼几乎败光了路人缘,没想到陈小春也不甘寂寞,这一波操作也引发不小的争议。

最后一轮是转会,只剩下王大陆、曾比特、吴卓羲和仁科4位哥哥进行阵营选择。未融合的部落的独立阵营优先在转会阶段补齐阵营,转会成员由未满员的阵营单向邀请,成员不可拒绝。

苏有朋阵营拥有优先邀约权,团队成员的意见很统一,林峯亲自拉来了自己的好兄弟吴卓羲,吴卓羲也和仁科彻底分离开了。

苏有朋很诚恳地邀请了曾比特,让人遗憾的是,曾比特明知道规则不允许拒绝的前提下,依旧选择拒绝苏有朋,直言自己要去吴克群阵营。苏有朋这时候还是表现得很大度得体,他没有答应曾比特的请求,告诉他自己的阵营同样能给他很好的发挥空间,曾比特才勉强加入苏有朋阵营。

曾比特的演唱实力毋庸置疑,但很可惜这位年轻人的情商真的一直不在线,此前在其他阵营一直唱和音,而苏有朋阵营一直把他当大vocal来尊重,结果自己当面拒绝苏有朋,不会审时度势,所以节目组一直人气都很低是有原因的。

最后还剩下仁科和王大陆两个人等待邀约,虽然王大陆和张智霖已经约定好了,但是吴克群第一时间找到王大陆。王大陆建议吴克群选择仁科,吴克群还是坚持选择王大陆。在陈小春的调解下,王大陆去了张智霖部落,仁科去了吴克群阵营。

整个过程不难看出,王大陆虽然业务能力不被看好,但是很多的哥哥确实很欣赏他,看得出他的情商确实很高,平时和大家也能打成一片,选人环节大家也都想要和他组队。仁科虽然是节目组力捧的对象,但是全程无人问津的状态,人缘好坏一看便知。

《披哥2》五公分为三轮,一轮为阵营必选歌曲,通过竞拍获得歌曲;一轮为阵营合作秀,3大阵营合作完成指定曲目;一轮为阵营内容自选曲目。

阵营必选曲目中,Beyond的《Amani》最抢手,陈小春阵营和吴克群阵营都爱不释手,最后陈小春阵营输在了人气,只能演唱伍佰的《钢铁男子》,苏有朋阵营则演唱陈奕迅的热门歌曲《浮夸》。

阵营合作秀由吴克群阵营负责点将,吴建豪代表团队出战,一直想要和吴建豪跳舞的林峯也终于完成了心愿。吴建豪很欣赏李承铉的实力,邀请他一起表演,因为五公演出时间和妻子戚薇的预产期接近,李承铉也是各种纠结,在戚薇的鼓励下,李承铉终于可以专心的排练。

阵营内容自选曲目,苏有朋阵营和陈小春阵营都是派出多位成员出战,而吴克群阵营最特殊,直接派队长吴克群进行个人soso,演唱的是他个人的新歌《夸父追日》。一个人在这么重要的场次独自表演,吴克群享受着众星捧月般的待遇。

内部商讨环节,吴克群分享了自己的新歌,郑钧直接建议吴克群自己进行solo表演,团队成员也都会卖人情,采访环节各种花式夸赞队长吴克群,把本来很不合理的一件事解释成顺理成章的事情,只能说节目组太偏爱吴克群了。

对于《披哥2》五公分组和选曲,你们有什么要说的吗?

关键词: 陈小春 选曲 规则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