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万里归途》外交人员服务局放映活动,真实还原外交官撤侨难关

由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的电影《万里归途》全国热映中。

由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的电影《万里归途》全国热映中。近日,电影走进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进行了专场放映活动,导演饶晓志、监制王红卫、演员王俊凯来到现场与工作人员进行映后交流。现场,不少工作人员都被电影的真实还原所触动,“感同身受,无比自豪”、“带给内心最真实的震撼、最深刻的感动,沉浸式感受到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尤其是以普通人视角切入、塑造的外交人员形象,更使全场产生了共鸣,对此导演分享了创作初衷“最底色的东西是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有害怕,有牵绊。但最难的时候,依然要本着完成任务,迸发出人生最光辉的那一刻”。

首次聚焦外交人员参与撤侨,“看三次依旧被感动”

原驻外大使:感同身受,无比自豪

电影首次聚焦外交人员参与撤侨幕后,呈现了归途上的重重难关。当天,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原驻外大使表示,自己已是第三次观影,但依然被张译和吴京看着海滩上嬉闹的人群感慨“这多好”的画面所感动,“我们外交人员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国的老百姓享受到和平、惬意、悠闲的生活,这是万里归途的最终归宿,也是外交事业的根本所在。”他还对电影的真实还原给予了肯定,“感同身受,无比自豪,展现了外交人员的生活、工作和为祖国所做的贡献,这部电影对于民众了解外交人员生活、理解外交工作意义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

真实还原外交人员参与撤侨时的现实反应

亲历者分享撤侨经历:写下遗书,作好交代

现场一名撤侨工作亲历者谈到,“影片非常真实地描绘了我们当时的反应。在前线撤侨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前方到底有没有救援、有没有支撑,但就是凭着作为外交人员的勇气,履职担当——保护侨民,带他们到安全的地方”。不仅如此,亲历者还分享了撤侨经历,“临出发前,大使说把遗书写好,让我们跟家里交代好。电影里,同胞们看到中国国旗、坐上中国飞机非常激动,当时撤侨的时候,我们看着这些更加激动,因为我们也得救了,我们带着同胞们安全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电影《万里归途》由饶晓志导演,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成泰燊、张子贤、陈昊宇主演,王迅、万茜特别主演,李雪健、李晨、王智友情出演。上海华策电影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怡以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正在热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