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明星的最终归宿,是直播带货?

‍最近,张柏芝在抖音平台直播带货,即使在直播中没有说太多的话,讲的普通话也让人听不清楚,但还是引起了热议,因为脸实在是太好看了。

是谁再一次被张柏芝美到了?哦,是我!

‍最近,张柏芝在抖音平台直播带货,即使在直播中没有说太多的话,讲的普通话也让人听不清楚,但还是引起了热议,因为脸实在是太好看了。

另外,她还创下了不少的记录:第一场营业1亿+,第二场6000万+......

互联网时代,明星们扎堆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了常态。

(10月23日晚抖音直播带货总榜前三分别为姜潮、马可、黄宥明)

其实,前几年直播带货还只是专业主播的工作,明星们只是偶尔会做客直播间,为自己代言的产品宣传;但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了直播带货的浪潮中。

比如刘涛,2020年的时候和淘宝合作直播带货,并自称“刘一刀”,平均每场下来的销售额在1亿左右,是明星带货中的典范。

再比如柴碧云,作为演员的她虽然不是特别的出名,但直播带货却做的非常成功,经常在带货榜的前几名出现。

加上情绪稳定,直播间没有大喊大叫,温温柔柔的耐心讲解,因此她的口碑也非常的不错。

除了他们之外,贾乃亮、舒畅、陈翔、汪峰等明星也把带货变成了一项“常规工作”,而且一播就是4小时+,还经常性的熬夜,精力可见一斑。

一直以来,明星都被粉丝追捧,更有甚者被捧上了“神坛”,而网红和主播与他们比起来却像是低了一个“级别”。加上一些在直播间里“表演”的抓马主播,更是让这个职业的口碑雪上加霜。

不过,明星带货虽然看起来low,但架不住挣钱啊。

据悉,艺人的抽成比重非常高,加上他们的明星效应,带货额也非常可观,一晚上少则百万,多则千万的收入,谁看了不心动?

更为重要的是,这几年影视寒冬,一线艺人的资源都难免下滑,很难接到什么好戏,更别提二三四线艺人了。原来就没有什么好资源的他们,好几个月不进组都是常事,加上人气没有那么高,广告代言也少之甚少。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直播带货“挽救”了不少二三四线明星的事业。

他们在内娱虽然排不上号,但和主播比起来,那知名度还是杠杠的,如果再有几个经典角色的话,那就更有号召力了,比如舒畅、辰亦儒、张晨光、李金铭等人。

演戏也好,直播带货也罢,目的都是挣钱一点都不丢人,但是卖假货、虚假宣传、割韭菜就让人无语了,实属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截至目前,有多个明星都陷入了以上的负面漩涡,下面就浅看几个。

第一个,潘长江。

几年前,潘长江曾和嘎子的饰演者谢孟伟连线,只见作为“大前辈”的潘长江语重心长的对着谢孟伟说:

网上的东西都是虚拟的,我怕你把握不住啊孩子,因为这里水很深.....

潘长江说的这段话,把谢孟伟感动地一把鼻涕一把泪,说自己不会再从事酒类销售。这样前辈规劝后背的场面,是不是很感动?

不久之后,事情有了反转。网友发现了一个神奇的事情,潘长江也开始了酒类产品的直播带货,这时候在结合之前他对谢孟伟说的话,着实是精彩啊!

自此之后,“潘嘎之交”还成为了一个网络热词。只是,酒类直播带货的水太深,“潘子”真的能玩转吗?答案是“玩不转”。

此前,潘长江曾卖过茅台虎年生肖酒,但被媒体质疑虚假宣传,一度登上了热搜。后续,潘长江起诉了该媒体,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未虚假宣传”。

“茅台酒”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有人相信潘长江,也有人认为老艺术家翻车,直到现在外界依旧议论纷纷。你们怎么看呢?

第二个,戚薇。

说实话,戚薇去直播带货十块还是挺意外的,毕竟她的影视资源并不少,而且她老公李承铉这两年在内娱的人气也节节攀升。

不过,事实就是戚薇一头扎进了直播带货的事业中,就连怀二胎了也依旧在坚持,虽然这份“敬业精神”令人感动,但是却小小的翻车了。

之前,有网友发帖称在其为直播间下单的某化妆品颜色与正品有差异,怀疑是假货。该新闻闹大之后,戚薇方站出来否认了这一说法,并承诺如果是假货的的话会假一赔十。

另外,戚薇方还主动提出,为了弥补带给用户的不良体验,愿意补偿一份同款产品,并对原订单进行退单。

工作室反应快,解决态度也不错,但该网友并未接受,并主动和几家主流鉴定平台鉴定,结果让吃瓜群众大吃一惊:该商品不符合正品工艺。

更值得玩味的是,在科研鉴定机构图灵鉴定通过AI+人工等手段进行了综合判定该产品为假货之后,不仅收到了戚薇工作室的删帖要求,还发现该网友购物的店铺也已清空。

后续,戚薇工作室又进行了否认,而这件事情现在也没有个结果。

第三个,贾乃亮。

在直播带货这条路上,贾乃亮的“翻车姿势”十分新奇,别人是疑似卖假货,他确是选择错了合作对象,陷入了“割韭菜”事件。

作为直播带货这条路上的“大哥”,贾乃亮的战绩斐然,加上他的口齿伶俐,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但翻车就在一瞬间,谁能想到前一天还在和品牌老板称兄道弟,下一秒就和对方“割席”了。

‍事情是这样的,趣店的CEO罗敏“转型”,在网上开卖一分钱的酸菜鱼预制菜,并找了许多明星合作带货,其中就有贾乃亮。

在他们直播合作之时,贾乃亮不知是戏瘾发作还是真的被罗敏的创业故事感动到,眼含泪珠甚至有些哽咽的的大谈罗敏的创业故事,一说他睡过地下室,二说他曾和七八个人合租,三说他是个有情怀的CEO。

谁曾想,罗敏的发家史被网友挖了出来,原来他竟然是“校园贷鼻祖”,割了许多大学生的韭菜,让无数大学生背负债务,害了 无数的人。

这样的男人,在发家之后竟然一转眼成了有情怀的CEO,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而在事情暴露之后,贾乃亮公开道歉,与自己的“老大哥”正式分手。

情谊还是生意,想必大家心中都有一杆秤。

带货有风险,且带且谨慎;挣钱不丢人,但别为了挣钱连自己的底线和良心都卖掉。

关键词: 归宿 直播 明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